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雪景的作文:雪夜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12-17 13:46:43

  窗外静悄悄的,当我准备拉开窗帘的时内心突然涌上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外面在下雪。原本慵懒的心也瞬间变得激动起来。我轻轻的,慢慢的把窗帘拉开一道小小的缝隙,悄悄的向外窥视。当我真的在路灯橘黄色的光幕下看见那纷纷扬扬的雪花,那悄悄的盛开在寒冷的冬季夜晚的洁白的雪花时,我想要大声的叫喊来发泄内心的狂喜。但我硬生生的憋住了,我怕我的唐突会吓到这群胆小害羞的小精灵。但我又实在是忍受不了内心那澎湃的喜意。于是我便急急忙忙的推开门,跑向父母的房间,对着还没反应过来的父母开心的笑道:“下雪了,下雪了,下的好大。”我急不可耐的要与人分享此刻内心的喜悦。啊!盼望了许久的雪,你终于来看我了。


  很小很小的时候就非常的喜欢雪,喜欢看着雪花一片一片,一阵一阵的从未知的空中飘落。其实我也喜欢看雨,只不过雨太细、太小、太重、太急,还会淘气的钻进你的眼睛里,让你无法睁大眼睛去尽情的欣赏。而雪,这害羞的小姑娘,这时却变得十分的大方。她穿上洁白的裙摆,从空中一直舞到地面,轻飘飘的,大大落落。你可以睁大着眼睛仔细的欣赏着她在空中舞蹈的曼妙身姿。而那漫天飞舞的雪花又都是那么的相似那么的美丽,于是我经常是丢失先前注意到雪花却又在寻找她的时候迷上另一片雪花。


  我轻轻的伸出我的双手,接住一片正在舞蹈的雪花。我低下头仔细的观察,可惜还没看清她的真面容,她就羞涩的融化在我的掌心。哦,雪花,为何不让我一睹你的素颜?你是因为害羞还是受不了我掌心炙热的温度。


  雪还在下,一片片的慢慢变成一团团,就像是一朵朵小小的白云。呵,我在想:这漫天的白雪是不是那天上白云的女儿呢?乘着夜的掩护,悄悄的来到人间,嗅一嗅人间的烟火,沾一点人间的红尘。无意间的低头,却惹来一抹揪心的痛,那原本洁白的雪,落在地面,消失了,甚至被污水埋没。默默的叹一口气:雪花,你是否后悔过,你是否失望过,你逍遥的从天上飘飞到人间却落得如此下场。我又一次的伸出双手,想要接住这些单纯的精灵,却只是然自己的双手变得更加湿润。我抬头远望,竟看到对面屋顶已经有了一丝白色。我的心又欢快起来,雪,你是想遮住人间的粗糙而舍身的吗?那一抹雪白,我竟看得有些痴了。


  回过神的,突然觉得原本的大雪现在居然有点变小。我还是惊到你们了吗?我恋恋的关上窗,拉上窗帘。心里却一直是那些在光幕中翻飞的身影。我忽的满足的笑了起来:至少你没有忘了我,有你的舞蹈作伴,看来今晚可以做一场美梦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