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话题作文:我的家乡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12-16 14:11:19

  我是来自株洲市攸县某个乡镇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女孩,虽然我的家乡没有城市那么繁华富丽,经济水平也是相对落后于一般的乡村,但是我的家乡环境优美,人情更是美。


  我爱我的家乡,正如我们所知道的,经济的发展往往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家乡的小溪清澈见底,一年四季欢唱不息。小时候最喜欢和村里的小伙伴们到小溪里抓鱼虾,别提多有趣了。有时顽皮一点,便会互相泼水,打起水仗来,往往是踏着夕阳湿漉漉的欢聊到家。


  家乡的山时青葱的秀丽的,尤其是经过雨水的洗礼,给人无限清新的感觉。家乡最有特色的是橘园,几乎每一户人家都会有一个果园,栽种最多的是橘子。一到秋天,黄黄的橘子挂于枝头,将树枝都压弯了,让人见了垂涎三尺。


  家乡自然景物各有特色,给人清新的视觉享受,有种难以言状的美,家乡最美的还是那人情。在我的家乡,人与人之间交往是不需要言谢的,有时多了谢谢就显得见外了。东家到西家借一个斋模,西家必定会催促:快拿给你妈拿去,别让她等急了。东家的斋弄好了,必要给西家端上一碗,说是尝下味儿。


  一到夏天,最热闹的是晒谷场了。晚上,各家忙活完了,带上一些自家的土产,一个西瓜,一个香瓜,都可以吃的津津有味,聊也是聊得不亦乐乎。


  我想等我毕业后,我一定要回到我的家乡,做一名教师,把我所学的带给我的家乡的孩子们,让他们受到更多的知识的陶冶,提高内在修养。我相信随着国家经济水平的提高,我的家乡也会变得越来越美好,家乡的人民会依旧真诚,我也会依旧如今天这般爱我的家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