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探究考察类作文:参观蝴蝶展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12-15 11:43:51

  它,给画家以艺术的营养;给诗人以创作的灵感;给科学家以研究的题材;给哲学家以哲学的启迪。它,就是蝴蝶。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植物园的蝴蝶馆,观看了蝴蝶展,让我大开眼界。一进门就看到了一张张精致、美丽的蝴蝶标本,有红的、黄的、黑红相间的、五颜六色的,栩栩如生,十分逼真,美丽极了!


  这里有世界上最美丽的蝴蝶“光明女神”,它非常美丽,身上披着发光的彩色外衣。看的角度不同,身上的颜色就发生不同的变化。因为它全身发光,象征着光明与和平,所以把它叫作“光明女神”,它竟然植三十六万元人民币呢!


  这里还有“燕尾凤蝶”和“菜粉蝶”。燕尾凤蝶能象蜻蜓一样凌空一动不动。因为它的翅膀才有二十毫米长,所以人们称它为“全世界最小小的蝴蝶”。菜粉蝶对消肿止痛很有疗效,大多用于治疗跌打损伤和很大的疾病,这对人类医学科技战胜癌症提供了有力武器。


  通过观看蝴蝶展,我懂得了许多知识,以前不明白的问题现在都解决了。可是,我又产生了很多的想法。蝴蝶真美丽,我真想和它一起玩耍,一起嬉戏。还想把一只蝴蝶做成标本,可惜现在的蝴蝶已经不多了,因此我们更应该保护好蝴蝶,不再扑捉蝴蝶,要保护好蝴蝶,就必须让蝴蝶生活好才可以。要让蝴蝶生活好,首先应该把环境搞好,多种树,不乱砍树,不乱扔垃圾,要是乱扔垃圾,环境又脏又臭,不仅蝴蝶不愿意呆在这,就连人也不愿意呆在这样的环境,早就找干净的地方住去了。还有,工厂里排出来的污水和烟囱里冒出来的黑烟,都会导致某种病发症的。


  蝴蝶不仅美丽,而且还能给人们的生活增添许多光彩。蝴蝶在的时候,能给我们带来乐趣,能成为公园里的一处风景,共人们欣赏,还能美化我们的环境。如果蝴蝶不在了,世界就会少一份光彩,少一份乐趣。我们就再也看不到蝴蝶了。


  通过这次看蝴蝶展,我了解的知识可真多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