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探究考察类作文:做饮料的乐趣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12-15 11:33:22

  我拿着科学学习的书包,蹦蹦跳跳地去科学黄老师家学习。你一定问学科学,用得着那么兴奋吗?我悄悄告诉你:今天黄老师教我们做饮料,哦!你说能不兴奋呀!惊奇许多同学都来了,一个个怀着惊奇的心情,等待黄老师教我们做饮料,我惊奇极了,心想,这饮料能怎样做呀?材料需要哪些?另外有些饮料是有二氧化碳,会冒气泡的,又该怎样做?一大串问号在我脑海里排徊。老师拿着炸果机、橙子、各种味的果汁粉、白糖、水、香精等材料,来到了我们面前,即将揭开做饮料的“秘决”。高兴黄老师请了三位同学上去演示,第一位同学是林雪,她拿着一个塑料杯,装了一小点橙汁,倒满了矿泉水,她又在塑料杯中加了草莓和葡萄两种味道的果汁粉和一匙白糖,又加了一滴香精,用筷子用力地搅拌。老师将她调出的果汁分给其他同学尝一尝,酸酸的又甜甜的,味道与饮料倒有几分相似,而后两位男同学调出的果汁,色泽不鲜艳、不伦不类、其酸无比。看过他们做饮料的方法,我高兴极了,原来,做饮料满简单,我只要掌握了方法,也能制造出好的饮料来,到时,我要开一家“奥林饮料厂”。


  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纷纷“开动”了,我也开始大显身手,我把满满一匙的白糖都倒入了盛满矿泉水的瓶子中,并勺了两匙葡萄果汁粉,两匙草莓汁粉,又加了一滴山楂香香精,把瓶盖拧紧,开始剧烈摇晃。“左摇摇,右摇摇,大家快来摇啊摇”随着歌声伴奏分钟,饮料也差不多好了,我细细品尝了一下,“verygood!”我几乎惊叫起来,我十分的激动和自豪,心想:我第一次做的这么好,真了不起!我不禁自我陶醉了。现在就是加柠檬和苏打粉了,这样就可以使饮料变成汽水了。我以最快的速度将他们倒入瓶中,拧紧瓶盖,等了15分钟,我心“嘭嘭”真跳,这15分钟是多么的漫长呀!时间到了,我打开瓶盖,“啪”的一声,这震耳欲聋的声音响了,说明我成功了!我的心里万分的激动,这可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做饮料,竟然成功了,你说我能不激动吗?这次的科学实验,让我领略到了科学的奥秘,原来,是因为柠檬酸和苏打粉产生了化学反应,使瓶中充满二氧化碳,当瓶盖打开,二氧化碳就冲了出来,发出了响声。真是太奇妙了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