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散文:像一个掩悲伤演欢笑的小丑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12-13 14:19:46

  我曾看见过这样一个故事:在马戏团里小丑表演走钢丝时失足掉了下来,牙齿摔掉了几颗,流了很多血,他疼得面部扭曲,留下了眼泪,但观众都哈哈大笑,快他演的真像,只有一个女孩哭着拉着妈妈的衣角:“妈妈,小丑是真的哭了……”……看完后我也感动了,因为我也是一个小丑。


  在别人的印象里,我是一个阳光活泼的女孩,可有谁知道真实呢?在班里,我是优秀生,多数考试都是优秀,老师很照顾我,因此引来同学——特别是女生说闲话:


  “不就是考得很好吗?用得着这么得瑟吗?”


  “切!运气好而已,神气什么?”


  “你看她笑的……啧啧,骄傲了!”


  ……


  其实我只是在老师把试卷递过来时出于礼貌装笑了一下,考试好真的很了不起是这样吗?不是。对于我的父母来说,考试不好要挨打,考试好?我连他们肯定的笑都奢望不到,顶多一个:“考成这样也没什么特别高兴的。”看着他们敷衍潦草签的名字,我只能悄悄躲在房间抹了一把眼泪,因为父母不允许我哭泣,只想问,到底要我怎么做、怎么努力,才能换一个你们肯定的微笑?


  阳光活泼,只是我的面具,只是每个台上欢台下忧的小丑的保护膜。他们只看见小丑表面的笑,却不知道,笑只是一种表情,不一定可以说明心情。在小丑的字典里,从不曾出现“微笑、开心大笑”,只有“苦笑、强颜欢笑”,但并没有多少人看出来,因为小丑喜欢把难过狠狠地压在心底。


  在学会“假笑”之前,我是也是一个拥有“表情选择权”的女孩,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但现在我难过时父母总是严厉地叫我别摆出一副拒人千里的样子,在我开心想笑时,他们又警告我笑要看场合,因此我迷茫了,不知何时安静何时笑,于是我像一个掩悲伤演欢笑的小丑,苦笑着竭力讨好他们,却遭人唾骂。


  为什么?小丑也是活生生的人,他们也有情绪,也有悲伤,也有选择权,也会心痛,也会无奈,也会软弱,也会迷茫,但为什么他们就不可以哭泣,就不可以发泄情绪,他们不是任人摆布的玩偶,真的,不是。有谁同情过,在舞台上嘻嘻哈哈、在幕布后悄悄抹泪可怜的小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