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我心中的好老师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12-12 15:23:23

  人这一生会接触许多许多老师,在小时候,父母则是我们成长中不可缺失的老师;而长大后,我们进入了学校,从此,老师便走入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记得大概是三年前,那天是四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李老师告诉我们,今年我们班又换了一个数学老师,我们既紧张,又期待,七嘴八舌的开始讨论起新数学老师的模样。


  忽然,有人大喊一声:“老师来了!老师来了!”我们赶紧端正做好,齐刷刷的将目光投向门口,而新数学老师,在我们期待的目光下,一位男老师,带着笑容,走进了教室。经过李老师的介绍下,我们知道了这位新来的数学老师姓刘,而且他非常的幽默……在以后的上课中,我们也渐渐的感受到了他的幽默。


  每天上课时,刘老师总会将一些同学犯的错误指出来,“严厉”而又“幽默”的把这些问题变成一个笑话。特别是一次,一个同学总是把两个概念搞混,总是分不清楚,我们都为他着急。这时,刘老师又将他那“幽默的大口”张开了,“这样吧,你以后回家,就管你爸喊‘妈’,管你妈喊‘爸’。你今天不要忘了啊!”


  那位同学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我们也努力憋着笑。忽然,也不知是谁模仿着刘老师的声音,像一个小姑娘的羞答答的声音,惟妙惟肖的喊了一声:“爸!妈!”“噗嗤,哈哈哈!”“太逗了!”我们个个也憋不住了,都笑得七倒八歪,甚至有人笑得肚子都疼了……我知道,刘老师说这个笑话只是为了让我们不要像那位同学一样将概念搞混,而且我也相信,那位同学一定会将两个概念记得清清楚楚,丝毫不会有一点差错,而且,这一幕也会深深的刻在他的脑海里,会让他永远的记住这个教训,以后就不会再次犯同样的错误了。


  还有一次,我们上完课间操后,准备回教室,突然,一个同学大叫道:“那不是刘老师么!”我们纷纷看向正在在原教学楼的地方拄着“拐杖”,慢慢的像我们走来。我们都疑惑不解,为什么刘老师这么爱捡“垃圾”,上一次是一个铁管,现在又是一个貌似是拖把的木棍一样的东西,也不知下次会捡什么东西,我们带着满满的疑惑簇拥着刘老师回到了教室。到了教室,经刘老师的“介绍”下,我们这才明白,原来刘老师是为了更直观的让我们懂得一道水管接水问题,光靠想象是很难理解的,但有了这根木棍后,明显易懂极了。还真得好好感谢刘老师将它捡回来啊!


  刘老师不仅课上的好,能让我们很快的懂得这道题的做法,而且还很负责。每天,都有大量的作业需要刘老师批改,以前是两个班,大概170多本作业,而现在刘老师只教一个班,所以减轻了许多负担。虽然减轻了负担,但刘老师还如同以前一样,甚至比以前还要负责。每天改完作业后,将所有本数数完,用61减去本数,剩下的就是没交作业的人数。而刘老师则不会不了了之,刘老师会直到将所有本数都凑够了,才会罢休。而且刘老师改作业也很认真,绝不会随便看一下就打对勾,而是仔仔细细的将所有看完了之后才会打钩或打错号。刘老师,真是特别的负责任啊!


  刘老师,如同海边夜空中的灯塔,为我们照亮远方的未来;刘老师,如同一块指路牌,为我们指引前方的道路;刘老师,如同一棵参天大树,为我们遮蔽凛冽的风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