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关羽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12-12 15:21:06

  挂印封金辞汉相,寻兄遥望远途还。马骑赤兔行千里,刀偃青龙出五关。忠义慨然冲宇宙,英雄从此震江山。独行斩将应无敌,今古留题翰墨间。——题记


  纵观关羽的一生,无不体现着美德。中华上下五千年的优秀传统美德全部集中于关于一人身上,从而使关羽的美名扬遍大江南北。


  论仁:当年,刘备在诸葛亮的进言下,挥师西南,直取巴蜀腹地。关羽受命带500名校刀手攻取长沙。长沙的太守是韩玄。韩玄当时让黄忠去应对关羽。黄忠临危受命,与关羽大战几个回合,却没有评出胜负。最后,关羽用拖刀记,打败黄忠。黄忠以为必死无疑,但关羽却不杀他,留下一句“我关羽从不杀老人与女人,更不会乘人之危。”后,便转身走了。


  论义:当年,刘备战败,刘关张兄弟三人被迫失散。关羽为了寻找刘备,暂且投靠了曹操。曹操对关羽百般恩待,但当关羽得知兄弟下落时,不顾一切,也要寻找失散的兄弟。曹操不愿关羽走,关羽便留下一封书信,过了五关,斩了六将,足足走了千里,才与失散的兄弟相见。


  将军禀天姿,义勇冠今昔。走马百战场,一剑万人敌。虽为感恩者,竟是思归客。流落荆巫间,裴回故乡隔。离筵对祠宇,洒酒暮天碧。去去勿复言,衔悲向陈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