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议论文:因为你小而包容你?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12-12 14:25:55

  凭什么你小别人就要照顾你?小还需要别人照顾,这是弱者的表现。


  曾有一段时间,我仗着自己年龄小,仗着妈妈最疼我,在家里横行霸道,专门挑起一些小话题来和妈妈吵架,妈妈从未和我生过气,她默默承受,事实上她用不着这样,她可以任意的打我骂我。有时候,我和她吵得激烈,哥哥和爸爸都看不下去,纷纷斥责我。我却不管不顾,照样吵,而且声音越来越大。我哪里来的这样的自信?凭什么我就认定和妈妈吵她不会和我生气?凭什么妈妈就得这样迁就我?凭什么。


  我知道,我是个被宠坏的孩子,因为我最小,所以妈妈疼我。可是,仅仅因为我小所以别人就得照顾我,包容我,迁就我吗?实话实说,一段时间,我真的这样认为过。可是,一个搅蛮任性的小孩别人为什么要照顾你?因为你小?错。因为你是弱者,别人不过看你可怜才照顾你,亲人则是因为和你有血缘关系才照顾你。活在别人的庇护下,不觉得无能吗。


  我虽然任性,但绝不心甘情愿低人一等,不喜欢弱者,讨厌过自己,不过我在慢慢使自己变强,这样自己才会喜欢自己。


  我不小了,我的羽翼在慢慢丰厚。遇到弱者,我会适时地帮一把,但是如果他不值得我帮,我绝不会帮。


  弱小,弱小,弱小的反义词就是强大,弱小会被瞧不起,所以想要站在顶峰,就要使自己变得强大。还是弱者的朋友们,如果你甘愿当这个社会的败类,那就继续怂下去。强者无敌。


  我很庆幸我做出了改变,至少我正在慢慢脱离弱者,我不一定会变成强者,但我一定会慢慢进步,或许只是一点点的进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2619525216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