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议论文:驳《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优伶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12-12 14:24:43

  刚才我看到一篇文章说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我不能够认同,你说成大事者不拘小节,难道你不知道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吗?难道不拘小节就可以成大事吗?这很明显不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那些大叔大妈在菜市场讨价还价,还不是为了省那一点钱,为了自己的儿子,孙子,女儿,他们不得不在菜市场里讨价还价,争那一点钱,你敢说你的妈妈和你的爸爸不会省钱,有一位奶奶她每天都早点出发去菜市场,她每天省下来了几块钱,几毛钱,到年底,她攒下了几千元,她把这笔钱全部捐给了慈善事业,用这笔钱帮助了十多个不能上学的孩子,这难道还是拘于小节吗?


  成大事者也拘小节,东汉时有一少年名为陈蕃,自命不凡,一心只想干大事业。一天,其友薛勤来访,见他居住的院落肮脏不堪,便对他说:“孺子何不洒扫一代宾客?”他答道“大丈夫处世,当扫天下,安扫一屋。”薛勤当即反问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蕃无言以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自己的门庭都扫不干净,何以扫天下?


  小节不拘,终累大德。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更要从日常小事入手,于细微之处讲品格,莫要让小节影响了构建和谐社会之大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2619525216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