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议论文:节约是美德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12-12 14:04:18

  中华上下五千年,勤俭节约是中国人民的美德。可是当今社会,已经失去了这种美德,随之取代的却是奢侈与虚荣。


  走上大街小巷,铺张浪费的现象人们已经司空见惯,不足为奇。饭店里,人们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大量点菜,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变成了丰富的“剩宴”;现在只要一提节俭,一定会被人们讥笑,甚至嗤之以鼻:现在都已经二十一世纪了,已经进入小康水平了,还提什么节俭?现在奢侈才是时髦的主题!虽然是这样,可是生活富裕了,就不要勤俭节约吗?就要抛弃祖先流传下来的美德吗?要知道,奢侈是人类的蛀虫,勤俭是人生谦逊的美德。但是有些人明知故犯,他们奢侈浪费当做一种潇洒,如何奢侈、摆阔已经成为他们的主要话题。他们把随意花钱当做潇洒,把铺张浪费当做美德。其实,真正潇洒的做法是简朴。我们祖国的财富是一点一滴慢慢积攒起来,如果现在不节约而是一味享受奢侈的生活,铺张浪费,那么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国家财富又能经得起多长时间的折腾呢?是的,我们的国家是强盛、富裕了,可是跟发达国家还是有差距。这就需要我们大家发扬节俭的的精神,不再有铺张浪费的不良作风为国家的建设服务。节俭是人的一大美德,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小主人,应该学习、发扬这种美德,让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继续传承下去。只有懂得节俭,才能够成为一个严于律己的人。


  勤俭节约使人精神愉快,培养了革命的品质;勤俭节约限制了人的占有欲,增进了人的奉献精神。同学们,我们做为祖国的花朵,未来的主人,理应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让我们学会勤俭节约,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2619525216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