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议论文:节约从我做起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12-12 14:01:23

  当我们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我们唱起雄壮的国歌时,我们心中就充满了自豪和幸福。但是,你可知道,我国有13亿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我们要用不到世界十分之一的土地养活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口!粮食一直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如果人人每天节约1粒大米,就能养3万多人;我国也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国家之一,全国600多个城市就有400多个用水紧张,如果,我们人人每天节约一滴水,就能让5万多人吃上一年;我国还是世界上能源最紧缺的国家之一,这几年不停地闹电荒、闹油荒,如果我们人人每天节约1度电,那我们每年就可以少烧两亿多吨煤。节约对我们国家来说,是多么重要啊!


  曾几何时,“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艰难”的古训仍在心头萦绕。毛泽东主席一生倡导节俭,在战争年代他的衣服总是破了再补,补了再穿;朱德总司令在井冈山时,一副扁担总也不离身,到了北京还时常不忘种菜。雷锋叔叔节俭到连一颗螺丝钉也不放过……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典范。看看我们现在,穿的新、吃的好、住的暖,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呢?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勤俭节约呢?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或许我们只是举手之劳,就能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只要我们稍加注意,就能节约一张纸、一支笔,一毛钱,那样的话,好多贫困的人口就有了吃的、有了穿的,许多贫困学生就能圆了上学的梦啊!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只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我们就会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2619525216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