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咏叹苏轼_350字

网络资源 2019-12-02 18:24:54

  狂放不羁,率真的苏轼。还记得你那句“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每每读起,我竟然会忍不住的落泪。


  苏轼的一生极为坎坷,活得很不容易。做官更是不易。与其去关注他的一生如何,不如看看这位才子。


  古今全才少之又少,而在各方面都登峰造极的我想也就只有苏轼了吧。也许正在吃着东坡肉的你会佩服这位才子。有人说,苏轼太过于狂放,以至于一贬三千里。我想,作为封建社会难得的一股清流,那么的有才华,不被世俗认可不是很正常吗。


  苏轼是一个体恤民情的人,因为王安石的变法迫害了许多的百姓,他于心不忍,便上书反对变法。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苏轼自求外放。


  一个过分优秀的人总是被嫉妒,就像苏轼一样,我不能理解的东西有太多太多。或许苏轼这样的才子会感到很孤独吧!


  苏轼用白居易自居,我认为苏轼于白居易有过之而无不及。苏轼,我爱你的诗词。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