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春影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30 14:58:46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是四季之首,它给予了大地上的万物生机。当动物们还在冬眠,当花草们还在熟睡,当人们还在为严寒而苦恼的时候,是春像一个闹钟,像一个太阳,让万物不再死气沉沉,让城市重现生机。

  在我们的校园里,到处都有春的气息。小草从土里钻出来伸懒腰;广玉兰树长出了白色的花苞,准备登台亮相;教学楼的走廊里,时时传来风信子和水仙的清香;走到操场上,就能看到同学们都脱掉了穿了整整一个冬天的羽绒衣和棉袄,个个身轻如燕;就连很不显眼的草坪上,也有说不尽的美丽。矮小的灌木、娇小美丽的野花,都不甘示弱地展现着自己的风采。那矮小的灌木仿佛比冬天胖了一圈,而满地的野花则显得十分随意,这儿一丛,那儿一簇,纷纷绽放在这美丽的校园中。也就是因为这些美丽的春景,才使得整个校园都沐浴在温暖的阳光和清鲜的空气之中。

  来到郊外,红花绿草已长满山野,就像朱自清在《春》里写的一样:“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阳光下,樱花露出了红扑扑的笑脸,仿佛是在迎接我们和春姑娘的到来;清凉山溪水使出了招兵买马的绝招——唱歌,“叮咚”动人的旋律,引来了游客,也引来了口渴的动物们;鸟儿们在空中排好队,一遍又一遍地唱着自己的大合唱,这旋律和山溪水组合在了一起,变成了一首天地之作;而天空中飘浮着的柳絮,就如同雪花一样漫天飞舞,为这山郊美景增色不少。微风轻轻地推动着落地的柳絮,而顽皮的柳絮总也不肯找一个固定的住所,所以它们变成了孤独的流浪儿,只好在蜘蛛网上,花蕊上,土地上和水面上游荡。山中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鸟语花香、莺歌燕舞也都显得那样和谐。

  这一切都是春的剪影,说明春已经来到了大家的身边。春天从头到脚都是新的,都是与众不同的。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让我们把春天打造成一个丰富而又美丽的季节,让它展现出自己的无限魅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5602515313164.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