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纯·乐·美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11-30 14:57:11

  城市中抬头看天,远不如乡村湛蓝;城市中仰首眺星,远不及乡村明亮;城市中低头看河,难觅那点点清波泛涟漪;城市中四处找寻,却再不见那“悠然见南山”的自在景致。

  此时的我才明白,我们迷恋于城市万千世界的奢华,向往的却是乡村自然风光的朴实宁静啊!

  乡村纯。乡村的生活节奏是慢悠悠的,乡村的人们勤劳、淳朴、好客,笑咪咪地招呼着,热情地聊着,快乐地分享着;乡村的鸟儿清净自在,在它们的天堂里逍遥快活;乡村的树木顶天立地,郁郁葱葱,为人们遮阴送凉。乡村,像一个出生不久的婴儿,吮吸自己的小手指,张着大眼睛看着这个缤纷的世界。

  乡村乐。山上的清泉静静地淌,山下的歌声阵阵扬。夕阳下袅袅炊烟,向客人们挥手欢迎;孩子为歇脚的客人递上清泉,一直甜到你的心窝里;人们忙播种,忙施肥,忙收割,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沧桑的脸上却是满满的笑!

  乡村美。一眼望去,处处皆风景!蓝的天白的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双耳聆听着呼朋引伴的鸟鸣,远处不时掠过的翩翩白鹭,与乡村孩子一起嬉戏在池塘边,与牧童赶着牛羊在山道上,与老伯丰收在田野间……遥望着乡村的天空,品位着乡村的味道,享受着乡村的夜晚,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乡村美如画,犹如天堂;乡村纯似玉,透彻无暇;乡村就是一首令人如醉如痴的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5602515313164.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