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期末考试作文:约定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29 18:32:18

  在我10岁那年,我和爸爸一起买了一株小柠檬树,就种在家里的阳台上。

  我几乎每天都会去看它。早上起床去阳台边呼吸空气边看看它,它几乎每天都充满精神,不会打蔫。

  我每天都用心地去给它浇水,看它一天天长大;要是它叶子有些枯黄的话,我也会给它晒晒太阳。我在11岁那年和柠檬树约定好了,记得那时我是这样对它说的:“柠檬树,我和你约好了,每天的早上、晚上我都会来看你,给你定时浇水,不会让你口渴。”

  那时定下来的约定我到现在还印象深刻。我一直坚守约定,很少有忘记的时候。但有一次我没有坚守自己的约定,我出去玩了几天,它在家里就没人照顾了。我出去玩的时候根本没有想起它,只管着自己怎样玩得开心,把它忘得一干二净。回家的时候,我才想起柠檬树,我那天非常担心,心里想:会不会柠檬树的叶子掉了很多?柠檬树的叶子和泥土会不会都没有水分了?这一个个问题都让我悬着心。回到了家里,我马上去看望它,我摸了摸它的叶子,有些已经干了,我又摸了摸泥土,上面的几层土差不多都干了。我马上把一个大水桶装上水,把柠檬树整个盆放进桶里,这样可以让柠檬树充分的吸收水分。柠檬树第二天明显好了许多,枝叶有了精神,不会像之前那样枯黄。

  如今,我已快12周岁了,这个约定我还是牢牢的记在心里,这个约定是长久的,我也会一直遵守。我希望它长成一棵小树,让我亲手摘下它黄灿灿的果实,让自己的坚持与付出有所收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5602515313164.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