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期末考试作文:惊喜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11-29 18:15:01

  在一个村庄里,住着许多农民。他们不分昼夜在田里拔草、松土、施肥……都做得一丝不苟。但是有一个问题:这片土地如此之大,就算每家每户都出动,那禾苗的水分都是不够的。因此,他们希望老天爷开开恩,让他们下一场雨。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禾苗有的枯萎了,有的长得很矮,还有些地方土都干裂了,没有一棵禾苗是正常的。农民们放弃了让天下雨的想法。可是没过几天,“哗啦,哗啦……”雨越下越大,农民们个个喜笑颜开,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农民们的愿望实现了,但在一条小河边住着的一只小蚂蚁可最讨厌下雨了,因为下雨它的家就没了。终于,不幸的这一天来到了,小蚂蚁回到家发现周围湿淋淋的,天上还下着一些毛毛细雨。它看到家里的一切被雨水顺走了,不知如何是好,就决定坐在树叶顺着河流漂走。树叶顺着水飘呀飘,看到有一间闪烁灯光的屋子,它想上去瞧瞧,敲了敲门,“咚咚咚……”没人回应,它也就没进去,怕打扰到别人。它继续顺着河流飘行。它发现河边有一把梯子,那里还有一只蚂蚁在洗碗。走近一看,这不就是我失散多年的姐姐吗?就这样,小蚂蚁找到了自己的亲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5602515313164.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