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期末考试作文:无“痕”的泪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29 18:12:09

  “噢,不!今天是星期四,又轮到我去倒垃圾了!”我叫嚷着,很不情愿地提起垃圾袋朝街上走去。

  此时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夜晚的街道空荡荡的,格外寂静。我利索的走到垃圾桶前,将手中的垃圾倒了,便快步走着。毕竟,这样寂静的夜晚,倒有点儿恐怖,令人毛骨悚然呢!

  我正走着,忽然有一双手抱住了我的腿,我吓得跳了起来,差点儿叫出声来。定睛一看,却发现是一位慈祥的老爷爷。“小姑娘买灯泡吗?”“老爷爷,您怎么了?”我并没有回答老爷爷的问题,反倒问起老爷爷来。

  “啊?姑娘,我在这儿卖灯泡呢。我的老伴病了,我却没钱给她买药……”老爷爷说着,不禁流下了眼泪。“今天生意也不好,一只电灯泡也没卖出去,看来今天不能买药了。”我听了老爷爷的话,不禁怜悯起这位老爷爷和他的老伴。我摸摸口袋,里面只有20元钱。

  我问道:“爷爷,一只灯泡多少钱啊?”“姑娘,一只十元钱。”“那爷爷,我买两只吧。”我说着,把钱递给了老爷爷。“好的,姑娘。等一下我给你拿……”

  我一下子跑了,故意没拿两只灯泡。“爷爷,我的回家了,不然会挨妈妈打的!灯泡我不拿了,记得给奶奶买药啊!”

  我跑到家门口,转头一看,发现姥爷偷偷抹着眼泪,“谢谢你,姑娘!”爷爷喊道。

  清晨,经过昨夜雨水的洗礼,院子里的荷花滴着小露珠,滑落在叶子上,一点儿痕迹也没有。我走出门发现老爷爷和他的老伴都走了,也一点儿痕迹都没留下。

  昨夜的“泪”与清晨的“泪”,是那么似曾相识,那无“痕”的泪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5602515313164.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