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期末考试作文:我家的平安竹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11-29 17:31:15

  在我的书桌上,摆放着一盆美丽的平安竹。

  平安竹插在装满了水的玻璃缸里,一共有三根,有尺把高。平安竹像三根挺拔的柱子插在水中。它们的根是淡白色的,很细很细;浅绿色的茎有大人手指粗细,深绿色的叶子形状有点像爱心,闻着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在玻璃缸的里面,还有两条可爱的小金鱼。它们经常躲在竹根里玩捉迷藏,为整个盆景增添了不少情趣。

  平安竹和两条小金鱼就像我的小伙伴,天天陪在我身边,让我经常有个好心情。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出去骑自行车玩。我一个人在前面骑得很快,背后不停地传来爸爸妈妈叫我慢一点的喊声。我只是轻轻回头看了一眼,结果一个不小心,车把手没抓稳,就和车子一起摔倒在地上,把膝盖皮都擦破了。我伤心地回到家,走进自己的房间。就在我准备去拿桌子上的创可贴时,看到了那盆平安竹。看到我生气的模样,它抖着翠绿的叶子,好像在说:“成长的路上哪能不摔跤呢!没有摔跤哪能长大呢?不要怕,有我呢,我在,平安就在……”正在竹根里玩捉迷藏的两条金鱼也停了下来,朝我吐了一个又一个的泡泡,好像在附和平安竹的话:是呀,是呀,没什么大不了,不就是摔了个跤,磕破了点皮吗?不碍事的!”听了好朋友的劝,我郁闷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来。

  我爱我的平安竹,爱这美丽而又能让我有好心情的平安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5602515313164.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