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期末考试作文:有趣的叶子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11-29 16:46:40

  妈妈带着我去公园看那些有趣的叶子。

  我发现这些叶子形态各异,有的是小手形状的,有的是小扇子形状的,还有的是心形的……我把叶子翻过来,发现叶子正面的颜色深,反面的颜色浅。我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妈妈回答我说:“因为正面太阳可以照到,而叶子的下面,太阳照不到。”我想了想,觉得妈妈说的很有道理。我凑近叶子闻了闻它的气味,有一股淡的香甜的味道扑面而来。此时,我发现叶子上面都许多不规则的小洞洞。我想,这应该是叶子的香甜味道吸引了小虫子们。因为它们很喜欢叶子的气味,才会过来吃的吧。我又摸了一下这些叶子,叶子正面光滑,反面有点粗糙,好奇心促使我翻过叶子,我细看才发现一片片的叶子背后竟有许多叶脉,像雕刻上去的鱼骨一般。

  风一吹,树叶在风中摇来摇去,好像在说:“小朋友,来抓我呀!来抓我呀!”我被叶子迷住了,看见树叶一摇一摇的,我便真的动手去抓它。我往左抓,它便向右闪躲。我向右抓,它又躲向了左边。几个回合后,我手中未抓住一片叶子。我心想:它真是狡猾。它却浑然不觉,在风中摇得更开心了。

  我喜欢这些有趣的叫子,你们喜欢它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5602515313164.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