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期末作文:父爱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11-29 13:26:38

  曾经,我不了解父亲,总是埋怨他工作太忙,没空陪我玩。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开始了解父亲,我开始懂得如何去关心老爸,因为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孩子的生活与学习。这样的父亲,我却埋怨他的忙。却不懂得在他劳累之时送上一杯温水。不懂得在他疲倦之时,为他捏捏酸痛的肩膀。父亲为这个家背负了太多太重的责任。岁月的摧残,已使不到五十的父亲的头上长出了白发,每次看见那刺眼的白色,我的心就刺痛得无法呼吸。


  父爱如船,陪伴我人生的航行;父爱如灯,照亮我人生的道路;父爱如伞,遮挡我人生的风雨;父爱又犹如那一杯浓浓的茶一样,带给我无限的暖意。人生的道路,因为有了父爱,我不再彷徨,不再孤独,不再害怕一人在黑暗中前行,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为有了父爱的陪伴与相随。


  父爱如茶,父亲却毫不在意自己的劳累,一如既往的对我付出最好的关心,像以往一样在我学习犯困的时候,在我桌上放下一杯浓浓的绿茶,然后默默的走出去。因为他害怕打扰到我。每当这时,我都会举起桌上的绿茶,喝上一口,那浓浓的暖意驱散了身体的冷意,那茶后的爱意瞬间温暖了我的心灵。


  父爱如伞,每次下雨的星期五,父亲总会在校门口等我,然后用他那惟一的伞把我遮的密不透风,然而,他却冷得瑟瑟发抖。在父亲的伞下,我获得了最温暖的保护。


  父爱如灯,每当我夜归之时,父亲房间的灯一定还亮着,父亲就是这样,我没回到家之时,父亲绝不会睡觉。每晚都等我,这是父亲担心我的举动啊。在父亲的等候下,我忘记了独自夜行时的孤独与寒冷,因为我知道有一个人在家等我,父亲的爱,让我不再害怕夜行,父爱给了我驱散寒意的力量。


  父爱如船,陪伴我人生的起航和靠岸;父爱如灯,驱散我人生的寒意和黑暗;父爱如伞,遮挡我人生的风雨与焦阳;父爱是水,我是水里的鱼,永远享受父爱的温暖。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