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期末作文:只是因为我们都长大了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11-29 13:26:14

  走到楼下看到2个小孩在玩“抢银行”相信你看到这一幕时一定会说两个字:“幼稚”可是我们小时候不也是这样过来的吗?


  可是时间飞快的闪过,一转眼我们都到初三了。初三的说话是苦的真的很苦但初三的日子也是快乐的;我们少了自由却多了知识,我们吵吵闹闹却比较珍惜时光。可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在如以前的天真无邪,无忧无虑,我们多了顾忌多了猜疑,我们少了纯真少了信任,我们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放声大笑,我们亦不会放声大哭,我们懂得了如何伪装自己我们知道了如何让自己更加完美。


  还记得六年级时的倾盆大雨而我却忘记了带伞,你来了你笑着说道:“傻瓜,不知道带伞啊”我撇了撇嘴说:“我又不知道今天会下雨嘛”你撑着伞说:“快过来”那一瞬间,那一片地方与这瓢泼大雨格格不入充满了阳光我的心里也住进了阳光。一年后同样的天气我又忘记了带伞,我看到了你喊了你的名字你怔了怔说:“有事吗,没事我先走了”那一瞬间我明白了我们再也回不去了,从前的亲密无间现在的生疏远离不正是因为我们都长大了吗。每个人都要不可避免地成长。成长必然经历过一些风雨的磨砺,若一路风平浪静,那就不是所谓成长。如果成长总要经过遗忘和创伤,那么成长未免也太残酷。


  难道说只是因为我们到长大了就要顾忌别人的眼光,那么我可不可以不要长大。


  长大总是背负了太多太多南宋词人陆游说:“少年不识愁滋味。”其实陆游哪里知道现代的少年啊,“不识愁滋味”的时间似乎总是那么短暂,一眨眼,愉快的童年很快就过去了,剩下的则是升学压力带来的烦恼。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