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期末作文:读书之乐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29 13:25:33

  书是一缕阳光,它能融化心中的冰凉;书是一阵清风,它能消除你内心的浮躁;书是一盏灯,它会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我从小喜爱读书,当然也就觉得书是最有趣味的了。


  读书的滋味很美。一篇轻盈飘逸的美文,读起来朗朗上口,忆起来意境深远,真的是美不胜收。这美感不亚于欣赏一幅名画,聆听一首名曲,品位一道佳肴。


  当然,读书也如吃饭一般,注定要细嚼慢咽,不能囫囵吞枣。一篇新的文章,应细细品味字里行间作者的用意,使自己进入作者的世界,这样,才会合作者面对面交流,探求其中的快乐。


  我自从会认字后不到几年,就开始读书。倒不是4岁时读母亲教给我的语文教科书第一册的“天,地,日,月,山,水,土,木”,而是7岁时开始自己读的“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的《西游记》。


  那时我爸爸每天晚饭后都会给我讲一段《西游记》,我听得津津有味,但他只讲一段就去忙他的事了。我只好带着对故事情节的无限悬念,在妈妈的催促下,含泪上床。


  再到后来的《水浒传》、《三国演义》我都是带着无限的快乐读的。


  《红楼梦》是在我十二三岁时候看的,起初我对它的兴趣并不大,贾宝玉女声女气,林黛玉的哭哭啼啼都使我厌烦,还是到了中年以后,再拿起这部书看时,才尝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一个朝代和家庭的兴亡盛衰的滋味。


  读书让我受益匪浅。读一本好书会让我学到一个主人公的品质,让我感到无比的开心快乐。《西游记》让我明白了做人要勇敢,忠诚与他人,做事要坚持不懈,有始有终;《女生日记》让我明白了要诚心诚意的对待朋友,朋友有困难时,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朋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明白做人要有梦,为梦而坚持……每一个道理又让我在成长的记录本上记上了一笔。这些道理让我变得更加完美,读书让我明白道理,让我做的更好,我高兴万分.


  而这正如冰心先生说的“我永远感到读书是我最大的快乐”。


  冰心先生的用意是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可以丰富精神世界,可以健全人格,可以帮助我们获得间接经验,可以帮助我们发泄情绪,可以培养情操,所以读书是快乐的。


  我们应发扬这种读书精神,做最快乐的读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