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期末作文:流浪少女_15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29 13:02:12

  有一种女孩子,生出来就是被大家遗弃的。


  在某一年的一天,一个女婴哇哇的落地了,可是这个女婴的爸爸妈妈吵架了,爸爸让妈妈丢了这个女婴,妈妈不愿意,于是他们离婚了,孩子出生的第一天,父母就离婚了,孩子出生的第二天,孩子病了,一直在医院住了好几个月,一直都是这个婴儿的爷爷照顾的。


  终于病才好了,所以这个女婴只亲近爷爷,感谢爷爷,全家人也就只喜欢爷爷,心里常想长大了要找爷爷这样的男人。


  转眼,这个女孩5岁了,妈妈找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是离异的,也带了一个孩子,是男生,从此这个女孩有一个哥哥了,


  这个女孩当时不知道自己没有爸爸的,以为这个男人就是自己的亲爸爸,以为那个男生就是自己的哥哥,单纯的以为自己是幸福的。


  6岁的时候,这个女孩子读书了,第一次读书,上了学前班,她并没有上过幼儿园,学前班里她成绩一直很好,7岁的时候读了一年级,


  成绩依然第一,还是班长,知道8岁那年2年级,成绩猛然下降了,落到倒数第几,因为她知道自己的家庭处境了,母亲事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爱她,母亲对这个哥哥很好,为了生活,为了家庭。


  这个女孩经常和哥哥吵架,甚至大打出手,哭了好多次,夜里的时候她哭了,他们并不知道。


  她忍了,继续读书,经常被留学校,她并不聪明,可是也不笨,她学不好,她甚至想放弃自己,妈妈经常为此打她,遍体鳞伤,而她只能找爷爷哭诉,爷爷对她好,她都知道,爷爷经常还给她一两毛钱买零食吃,虽然钱不多,可是对一个小女孩来说却是一个很大的安慰了。


  可是在这个女孩子12岁6年级的时候,爷爷去世了,这对女孩无疑是一个打击。


  那是在一个早上,爷爷悄悄的走了,爷爷身体一直不好,她知道,所以经常看他,可是却不了什么,因为她还小。


  那天早上,妈妈接到外婆电话,说爷爷去了。妈妈也哭了,我们马上起床去到爷爷家,爷爷遗体还没火化,按规矩要放三天,守三天,


  我们小辈都跪在爷爷面前烧纸钱,他们都哭了,唯独这个女孩子没有哭,他们都骂她不孝,数落她,说爷爷生前对我那么好,我连一滴眼泪都没有。这个女孩子她不是不伤心,而是已经不知道怎么伤心了,爷爷走了,她依靠的力量都没有了,她不想象他们那样哭的那么假。


  她不屑,她任他们骂,依然无动于衷,该上学的时间了,我们小辈就先去上学了,临走的时候手上因为要绑黑色的带子和白色的手绳,到


  了学校,她终于忍不住落泪了,爷爷真的走了,她哭的很伤心,同学问她怎么了,她说没事,日子依旧,因为爷爷希望她好好活下去,小时候,爷爷把死神拉出来,她就要骄傲的活着。


  15岁的时候,即将读初三了,她缀学离家出走了,她过不下去了,在家里和哥哥吵过,她知道这个家妈妈很难做,她退让了,妈妈太过了,她毅然决定离开这个叫家的地方。


  凉心拼命的工作,穿着脏兮兮、散发着臭味的衣服,一家家学校去申请入学。向学校发誓,每一门功课我都要争取拿到A,校方问凉心为什么要这么努力,凉心问校方,如果我十二分的努力,它会改变我的人生吗?


  17岁那年,凉心终于回到高中读书,学校的每一个人都不知道她是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在高中,她选早上的课、下午的课、晚上的科、选独立研究的课,她每天要做一个小时的地铁到学校,还要去打工养活自己。


  凉心说,我尽一切努力来学习,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我必须要完成承诺,很快我成了学校学业成绩最优秀的学生之一。在这过程中,我感到生活是残酷的,我也想到退缩,但我想起了自己的承诺,我不能放弃。


  对于童年时代的境遇以及父母压在她生活和精神上的重负,凉心既不感到痛苦也不感到愤怒。人的一生无法割断童年,童年的记忆会伴随自己成长,重要的是从往事的经历学到人生的道理。


  我爱我的妈妈,自始至终,自始至终。


  就算你是世界上最差劲的妈妈,我依然爱你。如果可能,我愿意放弃我所有的一切,来换取我家庭的完整。


  我极度渴望成功,想进入哈佛大学,想获得《纽约时报》的奖学金用来供自己读书,我得到了这一切,当我坐在哈佛大学学生宿舍时,我突然感到孤独,因为尽管我获得了这一切,但我的母亲却离我而去。我意识到,任何的成功如果没有履行职责那就是一种失败,我的职责是要作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一个人一生可以获得很多,但如果要弥补自己身上的创伤,需要自己去正视它。成功是一种对选择的满足,即使没有名利,一个人也会做到成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