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感谢的作文:感谢……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21 14:19:23

  感谢无名氏


  人的一生会结实形形色色不同的人。其中很多,令我感谢却还没来得及说出口,我们彼此不一定熟识,但他们却一直存在我的心田……


  儿时淘气顽劣,不良习惯甚多。其中,屈脚走路便是一大案例。上幼儿园时,不知何时由此陋习,不仅走路时会发出难听的“嗤”声,而且还会对未来的自己造成许多不必要的麻烦,譬如找工作。当时的自己并不知情,知道某天去幼儿园的时候,一对陌生男女走过来,让我改正这个看似极小,却又极大的缺点。因为当初年纪小,不懂事,害怕自己如果不听他们的“威胁”就会被向父母吓唬自己不听话就会被怪蜀黍拐走一样。


  现在想想,连我都不禁莞尔,原来他们只是要帮助我改掉不良习而已。接下晋升小学了,幼儿园之后新的六年校园时光。


  若幼时最亲近的人是家人,那么上小学之后,家人的位置便会悄无声息的被朋友伙伴所替代。然则某些分歧总会产生,好学生不愿差生,认为他们差之一等,就算有,也只是充满虚伪没有真心的假象罢了。而差生的,也很有自知之明的不搭理尖子生,认为他们目中无人的“傲慢”。通俗来讲,这类似像主要是在受父母熏陶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思想所得到的结果。


  而我属于“终点站”成绩此起彼伏,大起大落。高至超越班长,成为新一代“领袖”,低至沦落第四考场,还不是考场上的一号。“旁观者清”说的就是我,接触广了,用心看了,也就清楚差距了。


  每逢下课,总有一位默默无闻,别老师无视,被同学排斥的学生,有人注意过他在嘛么?没有。他,正在擦着黑板,却因为个子不够高,只有搬起自己的板凳正在上面,很辛苦的努力着——是为了全班人而努力。干完了这些,别看是一项轻松十足的活儿,但因为身高太低,他此时也会很累了,额前已经布满了汗珠。


  明眼人看到了一切,还会忽视他们么?不,只会在自己心中为他产生好感。不为别的,只为感谢他们的无私、默默的品质。看透了,初中生活也就开始了。


  那时还不知道老师的鞭策有何用,作业堆如山,课本积如云,背书任务多如海水有何用,现在明白了,那是对于我们基础的巩固,那是我们走向成功殿堂的金钥匙。


  他们授课,讲到嗓子沙哑,演板知道磨出茧子,可从来没有埋怨过。教也是领同样的工资,用心与不用心得到的明明都一样,可你们明白为什么他们会如此用心么?你们注意过么,你们思考过么……


  生活就是这样,各式各样的人,为你带来的是擦肩而过,一闪即逝,还是永铭于心,藏于脑海,一生不忘,只是因为那简简单单的帮助。


  感谢你们——无名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