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荷花的作文:我喜欢的荷花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11-20 13:42:22

  我既不羡慕牡丹的富贵,也不留恋美人蕉的娇艳,而特别钟爱超凡脱俗的荷花。


  夏天的池塘里会漂满大大的荷叶,盛开着一朵朵荷花,远看宛如一幅意境深远的水彩画。满塘的荷花有深粉的、浅粉的、白的。花瓣各有不同,有单瓣的、多瓣的,再仔细一看,一瓣瓣荷花中央包裹着嫩绿的莲蓬,莲蓬下面的花蕊黄黄的、绒绒的,好象把里层花瓣的底部都染黄了。荷花高贵而不妩媚,含蓄而不妖冶。我发现荷叶上有一层密密的小细毛,倘若将水浇于荷叶上,水立刻就会变成一粒粒晶莹剔透的水珠,冰清玉洁。


  荷花的茎呈绿色,婷婷玉立。摸起来有些扎手,这可能就是用来保护自己,不让敌人把自己折断吧!长长的茎杆深深地扎在污泥中,为何水中的杂物或污泥没有在荷花、荷叶上留下一点痕迹,使荷花与周围的景物形成鲜明对照,我不理解。她是怎么长的,是有人定期给她浇水洗澡吗?再看旁边的草木,由于长期无雨,叶子上都积落了许多灰尘或泥土,而荷花的叶子相对显得非常鲜亮洁净。啊,也许这就是“出污泥而不染”的由来吧。


  宋朝诗人周敦颐曾在《爱莲说》中赞美荷花,使众人为之倾倒。我也喜欢荷花,她那柔美的身姿吸引了我,让我如痴如醉,它那朴实高洁的不凡品质,让我迷恋。我要向荷花那样:“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