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荷花的作文:看荷花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20 13:42:19

  清晨,一场雷阵雨过后,爸爸妈妈把我从睡梦中喊了起来,说是要带我去看荷花。带着睡意,我不情愿的跟着他们去了莫愁湖公园。


  忽然,我一下子清醒了过来,好象是被一阵凉风吹醒的,又象是被闻到的花草清香和潮润的水汽唤醒的,也象是被小鸟清脆的鸣叫声惊醒的,或许还是被满池的荷花吸引,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只是这雨后的夏荷和花香鸟语的晨景真的让人开心和欣喜。我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池塘边上,凭倚着桥栏看着池塘里清丽的荷花。


  池中的荷花一朵朵依托着挺拔的花梗,高高的矗立在荷叶的上空,真象人们比喻的那样——出污泥而不染。花瓣透着淡淡的粉红色,娇嫩得就象要滴出水来,还有那花芯中伸出的一根根金黄色的卷曲发亮的花丝,衬着一个黄绿的莲芯,整朵花的色彩柔和而美丽。在和风中陪同荷叶轻轻地摇动,真的象是荷花仙子出水飞天那么美。


  一阵晨风吹来,吹得池塘里的荷叶晃动起来,一张张硕大肥厚的荷叶时卷时张,摇曳弹卷。那些雨水积聚而成的水珠跟着在荷叶上跳动翻滚,晶莹透亮,活泼生动,象是一颗颗活的珍珠,逗人喜爱,给静静的荷池增添了无限的想象。


  透过荷叶的缝隙,还看到清澈的湖水里有许多锦鲤。有的全身红色;有的红白相间;还有的五彩染体。它们有的在互相追逐;有的在翻腾捕食;还有的在悠闲的漫游。这情景让我不由得想起了老师教过我们的”江南“这一首诗:“......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