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荷花的作文:我爱荷花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20 13:42:07

  万物之中,我最喜爱花,我见过的花有很多:雍容华贵的牡丹花,高贵清雅的菊花,婀娜多姿的水仙花,光彩照人的太阳花......但是,在我心目中,唯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占有重要的地位。想到它那亭亭玉立的身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去燕子矶公园,我踩着长长的木桥,经过一个亭子来到了荷花池边,静静地观赏着刚刚睡醒的荷花。


  这一片诱人的翠色映入我的眼帘。在那平静的水面上,铺满了荷叶,远远望去,像一条绿色的毛毯。这些又厚又圆的荷叶,有的大如圆盘,有的小如碗口,还有的则像一把小伞......在这众多荷叶中,挺立着一株株俊俏的荷花,其中一株开得很美,它的花瓣有点像柳叶,只是比柳叶宽一些,靠近花托的部分逐渐变细、变平,越是长在里面的花瓣就越小、越嫩、越艳。中心半露着金灿灿的花蕊,花蕊里面簇拥着莲蓬,清风拂来,荷叶上,水珠滚滚,晶莹剔透;风停了,水珠又由小聚大。这生机勃勃的荷花令我心旷神怡。


  这里的荷花不仅生机勃勃,而且还千姿百态。它们有的完全绽放了,好似在轻松地伸展四肢;有的只张开一两片花瓣,好似漂亮的小姑娘不好意思露出微笑着的脸庞;有的还只是花骨朵儿,好似紧张的情绪无法收回,紧紧地合拢着......


  这美景让我感到身处仙境一般!!!


  看着看着,我的眼前仿佛展现出一张张小女孩儿的笑脸,正向我微笑。


  啊!荷花,你的美丽令我陶醉,我爱你的清香,更爱你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风亮节!


  ......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