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爱打扮的孔雀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8 17:46:28

  有一天,山中的各种飞禽走兽在开满眼离的花朵的山坡上聚会,相互介绍自己的技艺。百灵鸟谦虚地说:


  “我没有什么值得介绍的本领,只不过会唱几首儿。"啄木鸟紧接着开了腔:“我略知一点医道。我有一张像匕首一样尖利的长嘴,可以把钻进树皮危害树林的各种害虫啄死,治好树木的疾病。”


  天鹅伸了伸它那美丽的长进颈子说:“我能在陆地上生活,也能在水中栖息,还可以在蓝蓝的天上飞行。”


  小白兔也插进来说:“我有一对又大又长的耳朵,所以我能当一名警惕的哨兵,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点声响。我都能听得到。此外,我跑得快,跳得远。”


  麻雀说:“虽然我的身体比你们的小,样子比你们丑,可是说起飞来,我并不比大家差劲儿。我能飞得由高又远又快……”


  大家七嘴八舌,各自介绍了自己的技艺,有多少说多少,互相了解,互相学习。可是,穿戴得花花绿绿的孔雀虽然也在场,却一言不发,她对所有的发言者都不屑一看,独自站在一边,欣赏着自己映在水中的漂亮的倒影。


  “穿的多漂亮啊,孔雀姑娘!你有什么技艺呢?说给我们听听吧!”天鹅想起了站在一旁的孔雀问道。


  孔雀明明知道自己没什么本事,可他不好意思当众出丑,便假装出一副很有学问的样子说:“你们自己想一想我有哪些本领,也好试一试你们是不是聪明。”


  在场的鸟兽们会心地相互交换了一下眼色,啄木鸟先开口:“我留心观察你好久了。我们大家都敬畏你,可你说飞连麻雀也不如。外表威风,腹内空空。依我看,你与其装饰外表,还不如充实内心,这样对你更有好处。你现在只有一个本领,就是打扮自己,对吗?”


  “说得对,说得对!”大家同声赞同,哈哈大笑起来。


  花枝招展的孔雀听了这番议论,脸刷地一下红到脖子根了,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好在大家的笑声中狼狈地走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