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毛毛虫寻母记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8 17:45:35

  从前,有一只丑陋的毛毛虫住在桑叶上。街坊们很讨厌它,还把它叫做“丑八怪”。毛毛虫很自卑,从此养成了孤言寡语,不与别人交往的习惯。


  有一天,它忽然想:别人这么讨厌我,只有妈妈喜欢我。我不如去找妈妈吧。想着,它打点好行装,准备出发。


  毛毛虫爬呀爬,爬到山上。看见一只小蛇,和它差不多大小。于是,急忙爬过去。边爬边喊道:“妈妈,妈妈,我在这里!”小蛇大娘回过头来一看,说道:“毛毛虫啊,我不是***妈,***妈在沙地那边呢。”“多谢蛇大娘。”说完,毛毛虫不惧挫折,继续往前爬。啊!快到沙地了。还五米、四米、三米、二米……毛毛虫看见沙地里的蚯蚓,迫不及待地喊道:“妈妈,妈妈”蚯蚓婶婶打量着它,说道:“毛毛虫,***妈在花丛中呢。”毛毛虫又赶紧向花丛中爬去。爬上了花朵,出现在它眼前的是一位美若天仙、迷倒众生的蝴蝶仙女。毛毛虫惊呆了,它想:我妈妈不会这么漂亮的。于是,就想爬下山。蝴蝶仙女发现了它,一把搂住它,说:“儿子,我终于找到你了。”“妈妈,为什么你这么漂亮,而我却这么丑呢?”毛毛虫问。蝴蝶答道:“孩子,我原来也是这么丑。但过了一阵子,我就变成了蛹。再过了段日子,我破蛹而出,就变成蝴蝶了。我看你也快结成蛹了。”毛毛虫大喜在望,把家搬到了妈妈家边上。


  不久后,毛毛虫变成了蝴蝶。嘲笑它的蜻蜓低下了头,荧火虫也涨红了脸。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生活是美好的,坚定信心,不懈努力,美好的未来就会来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