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鸭妈妈求助记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8 17:44:30

  温哥华的一天,阳光明媚,温暖的阳光懒洋洋的照射在大街上的每一个角落里。街道上的汽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其间,一位鸭妈妈带着十来只小鸭子漫步在大街上,一路唱着热情的歌曲,大摇大摆的走着,神气十足。


  也许是因为鸭妈妈走得太快了,后面的三只小鸭子光顾着看大街上的风景,忘记鸭妈妈了。几分钟后,鸭妈妈已经走得很远了,后面的三只小鸭子这才缓过神来,他们在一起打闹着,嬉戏着。


  鸭妈妈回过头来,看看陶醉在景象里的小鸭子们,又看看后面嬉戏打闹的三只小鸭子,向它们叫了一声:“嘎——”仿佛是在告诉小鸭子们:“快跟上。小心,路旁有一条没盖盖子的下水道!”听到这命令后,小鸭子们立刻跟上,唯有后面的三只小鸭子还在相互追逐着,不知不觉已经掉了队。


  鸭妈妈刚回过头来没走几步,只听“扑通”一声的落水声,还以为有几颗石子掉进下水道里面去了。又过了三秒钟,从下水道里面传来一阵急促的叫喊声:“嘎——嘎——”鸭妈妈立刻警觉起来,顺着叫声走去。正是从下水道里传出来的。鸭妈妈立刻赶到下水道边上,向下面望了望,里面有三只小鸭子,正是刚才掉队的那三只。鸭妈妈立刻慌张起来,用自己的语言告诉下水道里的小鸭子:“孩子们,不要害怕,我一定会把你们就出来的!”


  鸭妈妈向四周望去,寻求路人的帮助,刚好,那边有位巡警。鸭妈妈跑到巡警旁边,边跑边喊:“嘎——嘎——”又用嘴去拽巡警的裤腿,将巡警向下水道那边拉。


  巡警不知怎么一回事,还以为鸭妈妈是和他闹着玩,就将鸭妈妈赶走了。但鸭妈妈不放弃,表情更加急切,扑闪着翅膀,连声叫着:“嘎——嘎——!”巡警似乎明白了鸭妈妈的用意,就跟着鸭妈妈来到了下水道边。


  巡警望着下水道,自言自语地说:“哦,原来是这么回事!不过下水道好深啊!我好像需要一把梯子。不过,小鸭子们,不要害怕,我会把你们全都救上来的。”


  一会儿功夫,巡警就搬来了一架很长的梯子,将梯子搭在下水道的边沿上,利索地爬下去,但是,巡警一次只能救上来一只小鸭子,只能分三次救。


  当救出第一只小鸭子的的时候,巡警的衣服已经被下水道里的污水溅湿了。但他仍果断爬下去救另一只。眼看小鸭子就要被大水冲走了,巡警顺势一只手抓一只小鸭子,这时,只能用身子在梯子上保持平衡。当巡警把三只小鸭子都救上来之后,他的脸已经被污泥蹭黑了。


  鸭妈妈对巡警感激不尽,又立刻欢喜地叫起来:“嘎——嘎——”平安无事了,巡警就鸭妈妈带着这十来只小鸭子继续大摇大摆地上路了,两旁的汽车都为它们开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