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写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一个人_55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1-18 14:40:42

  年级:四年级

  作者:李浩杨

  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位修电瓶车的叔叔。如果要问为什么,那就听我讲一个感人的故事吧!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日里的下午,我和几个小伙伴进行骑自行车的比赛。我们玩得很疯,比赛快结束时,我的自行车前轮扁了。我就推着自行车,去找小区门口修电瓶车的叔叔,请他帮我看一下。

  这位叔叔四十多岁,面容黝黑。他正忙着修一辆电瓶车。见我的车坏了,二话不说,立即仔细检查一番。原来是一个钉子扎破了轮胎。他帮我补好轮胎,拿起气筒准备充气,可是气针太粗,插不进去。叔叔抱歉地说:“这是电瓶车的充气针,充不了气。”我只好付了钱,垂头丧气地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等有空的时候,去买一只气筒。

  第二天早晨,我从小区大门口经过,修电瓶车的叔叔忽然急匆匆跑来,要我把自行车带来充气。放学后,我把自行车推过去,叔叔立即拿出气筒打气。原来,他特地买了一个新气筒,专门给自行车打气。我要给钱,叔叔坚决不收。他笑着说:“大家信任我,车子坏了都找我修。能让顾客开心,我就满足了。打气一律免费。”

  我欢天喜地地回家,告诉妈妈我的自行车打过气了。以后要打气,就去大门口,不要买气筒了。”妈妈听了很高兴。

  这样助人为乐的叔叔,我怎能不打心眼里敬佩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