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细节的作文:学习在细节中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8 12:40:39

  1941年8月,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之前,世界形势已十分严峻,英国首相丘吉尔在罗斯福的是否对法西斯国家正式宣战的征求民众意见的报告会后也作了一个简短的演讲,演讲一开始,丘吉尔就亲切地说:“我很赞同我的朋友罗斯福的看法……”他称罗斯福为“我的朋友”巧妙的化解了联合作战由于国籍不同而带来的合作不利,拉近了美英两国的距离,正是这一小小的细节,有力的促进了战争的胜利。


  细节,体现智慧。


  自从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提出星体都是围绕着地球作匀速圆周运动之后,托勒密、哥白尼都不可避免的深受他的影响。直到1600年,开普勒接受了确定火星轨道的任务。在绘图过程中,他发现模型所预测的位置在黄道的径度上和他的老师第谷的观测有8\'角度的误差,这被所有的人都认为是正常误差的角度,由于开普勒的注意和研究诞生了一个颠覆性的命题:行星沿椭圆形路径运动,太阳位于这些椭圆的一个焦点上。这就是我们熟知的开普勒第一定律。可以说,没有当年那8\'角度的细节,就没有现代天体物理学的发展。


  细节,决定成败。


  一滴水,因为不为人知的昼夜撞击才铸就洞穿石板的奇迹;因为不为人知的点滴汇聚才成为一望无际的浩渺波澜。有何止千万的文章,因为细节描写,鲁迅笔下使人潸然落泪的《故乡》成为传世的经典。有何止亿万的诗篇,因为细节的斟酌,才有了“鸟宿池边树,僧敲月下门”的精妙奇绝。因为注重着细节,一切的伟大与不朽才得以区别于平庸而成为永恒。


  细节,改变命运。


  一颗绿芽,长着长着,成了参天大树;每个细节,累着累着,成了我们的一生。在细节中,我们曾悔过,那一次上课时的走神,那一次抄袭作业;在细节中,我们曾快乐,那一回用巧妙的办法解题,那一回对陌生人的关怀。


  历史,因细节而紧张激烈;哲学,因细节而囊括万物;数学,因细节而滴水不漏。我们的人生,也因细节而跌倒,因细节而流泪,因细节而成长。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