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细节的作文:爱的细节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8 12:40:31

  爱的背后往往存在很多的细节。


  ——题记


  居委会在近期评比小区最恩爱夫妻奖,经过海选,选出了三对夫妻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评比,并约定时间与他们面谈评比。


  到了评比的那一天,三对夫妻都准时到场。居委会的主任要求逐一见面。当他叫到第一对夫妻时,另外两对必须在外头等待。


  第一对夫妻进去后,居委会的主任问他们:“你们觉得自己恩爱吗?”女方就开口了:“我们很恩爱,记得我以前出了车祸,下半身瘫痪不能动弹,丈夫并没有离弃我,而是照顾我直到我可以重新站起来,我有现在的体质,全靠我的爱人!”她刚说完,评委们都很满意地点点头,然后叫他们出去稍等。


  第二对夫妻随后进去了,评委们也问了同一个问题,他们便回答:“一直都很好,结婚到现在,并没有闹过什么矛盾,-邻居们都说我们能够相敬如宾,和睦相处。”评委们听完,同样是点点头,他们也出去了。


  当轮到第三对夫妻的时候,评委们一直在等候,他们还是没有进去。当评委们出去叫他们的时候,竟然见到如此一个场面:第三对夫妻还坐在石凳上,那男的头紧挨在女的肩膀上,睡得很熟。评委们上前跟女方说:“我们的时间有限,请问你们还要进行比赛吗?”那女的显得很平静,借来纸笔,用左手歪歪斜斜地写道:“我丈夫昨天没睡好,今天累着呢!我们尽量不要打扰他!”评委们看了那行歪歪斜斜的字,不解的说:“那你们还要比赛吗?过了时间,我们就要取消你们的比赛资格!”那女的轻声地说:“我们宁愿退出了,没有什么事情比我丈夫睡上一觉好的更重要!”评委们都感到很疑惑,于是他们决定等那男的醒过来再进行评比。


  过了半刻钟,那男的醒过来了,妻子用左手把他嘴角上的口水擦掉,笑着说:“脏了!”因为丈夫一直靠在她的右边肩膀,导致右手有点麻,所以只能用左手了。当评委们问那个男的:“怎么睡着了?”那男的说:“昨天天气很闷热,蚊子特多,而家里的蚊香都用完了,我必须让妻子睡上一个好觉,我整晚都在赶蚊子,所以没睡好!”


  后来评委们并没有问那个问题,就点点头笑了,示意叫他们出去稍等。结果,评多了两个奖,一个是患难真情夫妻奖,是第一对夫妻的;另一个是和睦相处夫妻奖,是第二对夫妻的;剩下的那个最恩爱夫妻奖终属第三对夫妻的。夫妻俩得奖后向对方会心的笑了。


  其实细节就存在于我们身边,只看我们是否善于发现;爱的细节,便可以通过一个平淡的小故事表现出来。有时候,细节中的才是最真实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