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细节的作文:细节成功的金钥匙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8 12:39:41

  亲爱的朋友:


  您好!


  17世纪,一个苹果砸在了牛顿的头上,牛顿注重细节,发现了万有引力。


  ……


  21世纪,小细节看大世界。


  镜头一


  台湾名模林志玲应浪琴总经理之邀到西安宣传,与当地一百多位经销商一起吃饭,当一桌一桌的经销商走到台上和林志玲拍照握手时,身高174公分又身穿刚高跟鞋的林志玲一定膝盖弯曲,蹲到和对方一样的高度,眼睛平视的和对方握手……


  画外音:在今天这个日新月异,阔步前进的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一个小小的细节——弯膝握手。使林志玲被浪琴表全球总裁看到了,因此邀请她为代表出席瑞士钟表展,由于此次出席,林志玲有机会被国际媒体报道,成为大众的焦点。


  镜头二


  某名牌大学的研究生张某去一跨国公司应聘,当面试完毕时,总裁说:“你很有前途,被录用了。”由于兴奋,张某无意间打了个响指,正是由于这一举动,总裁觉得他轻浮,没有正式聘用他。


  画外音:张某为何没被正式聘用想必大家都清楚了吧!对,因为他没有注意这些细节问题,才使得机遇与他失之交臂。想想看,一个不注意细节的人,又能有何作为?正可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细节,反映着一个人的意识和性情,透露着一个人的认知和境界,标志着一个人的状态和思想。可以说,细节是人成功的金钥匙。


  朋友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满怀信心地奔向成功。


  致礼!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