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游记:红色之旅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6 17:51:55

  昨天,我们冒着呼呼的寒风,来到了南洋大楼,开始了我们的红色之旅。南洋大楼位于汉口六渡桥下,是一座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物。这里一度是武汉国民政府的办公处,曾经处理过很多的大事。


  走进南洋大楼的三楼,我们好像走进了过去。里面摆放着以前用过的电话机、毛笔、砚和以前的照片。这些照片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关于“四·三”惨案的一张伤者相片。谈起“四·三”惨案,大家一定不是很清楚吧!那要从国民政府收复英租界谈起。收复英租界之后,日本人不思收敛,反而对汉口租界加“防护”,增派了军队。1927年4月3日,一名华工在汉口日租界与日本水兵发生争执,停泊在汉口将面的日舰调出水兵200名,上岸挑衅。他们不分黑白,当场打伤90多名华工,打死10多名华工。


  多么惨痛的事呀!通过这次红色之旅。我们重温了历史,了解了历史、了解了日本侵略中国的事实。


  今天,当我们到麦当劳尽情享受,当我们做在船头欣赏江边美丽的风景的时候,我们是否更该珍惜今天的每一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298567248301.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