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书信:给鲁迅爷爷的一封信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6 16:36:58

  敬爱的鲁迅爷爷:


  您好!


  您可以说是我们绍兴的“大恩人”呢!是您那充满智慧的头脑加上一双魔术般的手,写出了赞不绝口的文章,这使您的故乡——绍兴,增添了许多光彩。可是,鲁迅爷爷您知道吗,如今的绍兴,已经是一个奔向了小康生活,美化了环境的绍兴,是一个改头换面的绍兴了!


  鲁迅爷爷,我记得您曾经写过这样三篇令我深记的小说:《阿Q正传》、《祥林嫂》、《孔乙己》。其中《阿Q正传》中的“阿Q”,那是一个没有文化的人。而在我们现在的绍兴,每一个人都是有文化、有修养的,他们出口成章,而且还会了英语呢!鲁迅爷爷,以前您读的都是私塾,而我们现在,读的都是一所所美丽的学校。我们现在的学校里,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有宽阔的大操场,还有那设备齐全的电脑房、书画室……正是在正样的环境中,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从学校走向了社会。


  鲁迅爷爷,您以前走亲访友都是坐着乌蓬船进出的吧!现在,在我们绍兴,纵横交错着一条条宽阔的大马路,有解放路、胜利路、人民路、中兴路……其中有一部分的路,都是市政府近几年建设起来的。在中兴路与昌安街之间还耸立着一座宏伟的的立交桥——昌安立交桥。在城与城之间都是由一条条高速公路连接而成的。鲁迅爷爷,您知道吗,如果我们现在想到杭州,那只需花上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鲁迅爷爷,您知道吗,现在我们绍兴已经成为了一个旅游城市了。因为绍兴是一个水乡、桥乡、酒乡、名士之乡等等,而且还有那风景优美的东湖、吼山,有书法胜地兰亭,还有经过人工雕琢的柯岩。另外,鲁迅爷爷,在以您命名的鲁迅路上,开满了各式各样的店,真是琳琅满目,热闹非凡!很多人都是因为知道了您,才认识了绍兴,在绍兴,您笔下的一个个人物,都成了商家的“招财宝”是您给绍兴留下了一笔巨大的财富!


  鲁迅爷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您的故乡——绍兴,将会变得更加地美丽,更加地富裕,更加地熠熠生辉!


  ****年9月7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