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作文:记一次和父亲的登山之旅_75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1-14 10:20:23

  作者:周雁蓉

  年级:五年级

  记得那年我只有七岁,早晨父亲带着我来到庐山脚下,准备徒步从石门涧景区登上庐山牯岭镇。

  刚开始我走在前面,父亲紧跟着。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石门涧瀑布下面,,父亲急忙喊我慢一点,小心一点,注意安全,不要调皮。看着水花飘落在我的脸上,啊,好爽!继续好奇地往天池山方向走。走着走着,父亲三两下就跑到我前面去了,这时前面有一块大石头拦住了我的去路,我先用双手扒在上面,再用双脚往上蹬,呀,不行。手滑了、上不了,再一次上去,先用双手紧紧地拉着石壁上的小草,并用双脚向上划,还是上不去,我急忙喊“爸爸”“爸爸”小草快断了,我要掉下来了,腿也酸了,动不了,这时父亲便出现在石头上方并把手伸向我,看着父亲伸过来的手,我真的有点想哭,想对爸爸说“爸爸”谢谢!

  我们来到天池山与铁船峰之间的危楼险阙,这里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奇险之地,站立在危楼险阙之上,我仿佛看到古代将军镇守一方的风采,再往上走就是铁索桥了,穿过铁索桥就来到天池山半山腰了,我真的真的走不动了,父亲警告我说不能在台阶上休息,影响别人走路不说还不安全,再坚持一下就可以到前面更宽的亭阁休息啦!可是我的脚不听使唤了,便一屁股的坐了下来,父亲拿我没有办法,这时只见他蹲下高大的身躯,叫我爬到他背上去,就这样父亲背着我一步一步往天池山方向走去。

  趴在父亲宽大的肩膀上,看着群山又是那样渺小。望着父亲向上攀岩的脚步,看着一手紧紧拉着扶手,一手托着我一步一个台阶,小心翼翼的往上走,我真后悔爬上父亲的肩膀上,我哭了,哭湿了父亲的衣服,父亲转过头笑着对我说,有一只大蜂王把大把、大把的蜜桃水都洒在我的背上了。我们都笑啦!

  我对父亲说我要下来,坚持自己走上去。

  父亲就像庐山的台阶一样,承载着我慢慢走向人生的山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