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猫的作文:可爱的小懒猫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2 14:54:28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上学的路上有了一种期盼,那种感觉像是期盼一位久识的朋友,这位朋友就是经常出现在我家附近的流浪小懒猫。事情要从今年8月开始。一天清晨,我上学的路上,像往常一样,我边哼着小曲,边悠闲的走着。只见一辆银白色汽车的前车盖上躺着一只小动物,白色的皮毛上镶嵌着黄色的条纹,原来是一只小猫。只见它身体歪向一侧,四脚伸直,像一个伶仃大醉的懒汉。我心想:这是有多累啊,晚上都干了些什么,才能摆出这样潇洒的睡姿。我不忍吵醒这只可爱的小懒猫,悄悄的从旁边走过。


  第二天,我依旧沿着熟悉的路线走在上学的路上,相同的地点,我又看到了那只可爱的小猫。与上次不同,这次它选择了汽车的后备箱盖。虽然依旧在睡,但睡姿比上次优美了许多,四肢盘卧在一起,这才像一只猫的样子。我笑了笑,从旁边走过。第三天,老时间老地点,没有发现那个家伙的足迹,我有些失望……转眼一周过去了,我迎来了快乐的双休日,美美的休息了两天之后,周一清晨,我又背上了书包,幸福的走在上学的路上。这一次,我又捕捉到了那个家伙的身影。只见它趴在一辆红色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前,依旧在睡。我心想:这个懒家伙,每次都在睡,不过它倒也奇怪,每次都出现在汽车上,看来它很爱干净。第二天,熟悉的地点,远远的我就看到了它。这一次,它依旧选择了红色座驾,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出现的地点是车顶。“好家伙,是嫌汽车不够高吗,还‘登鼻子上脸’了”,我心想。我走了过去,拿手指捅了捅它,它翻了个身,看了我一眼,又睡了过去。“真是个懒家伙”,我自言自语道。


  接下来的几天,我经常看到它,有时遇上天气很热,它也会趴在地面的井盖上,想必是在纳凉吧!赶上运气好,放学的路上它也会出现,大部分时间也是在睡觉,甚至有一次,它趴在小中巴的车顶上。“多么高啊,人爬上去都费劲,不过这倒也难怪,爬树对于人家都不成问题,这点高度不算什么。”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夏天过去了,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人们身上的衣物也由短袖变成了长袖。小懒猫出现的频率越来越低了,至今我已有一个月没有见到它了,想必它是找温暖的地方过冬去了。“小懒猫,你一定要平安健康哦,希望来年还能见到你的身影,或许你还可以组建一个家庭,记得来年带着你的一家来见你的老朋友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