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猫的作文:猫哭耗子—假慈悲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2 14:53:58

  在一个茂密的大森林里,有一个十分厉害的猫叫咪哩,有许多老鼠就是因为它而死于非命,在老鼠家族中,咪哩可是千古罪人啊!


  “咕咕,咕咕……”咪哩一边摸摸自己的肚子,一边悲伤地自言自语道:“想当年,我咪哩可是杀老鼠的高手,可如今我老了,再也捉不了老鼠了,主人却不要我了,我该怎么办呢?”


  “哈!我有办法。”正当咪哩在那唉声叹气时,背后突然传来了一个响亮的声音。咪哩立即转过头来,原来是足智多谋的狐狸大大。


  “你有什么良策?”咪哩迫不及待地问道。


  狐狸将嘴巴凑到咪哩的耳边耳语了一番,并强调道“只有这样,你才能有食物,你的主人也能像以前那么喜欢你的。”


  “可这样对你有什么好处呢?”咪哩疑惑不解地问。


  “只要你把主人的奖励给我一半就行了﹗”狐狸说完与咪哩对视一笑。


  “好,就这么办﹗”咪哩爽快地答应了。


  深夜了,咪哩和狐狸偷偷跑到主人家,他俩齐心合力对着那只放哨老鼠猛打,“吱吱……”的惨叫声不绝于耳,可他俩并没有善罢甘休,迅速将这只放哨鼠打死,狐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躲到门后。老鼠们听到惨哭声,便一个个倾巢而出。“啊﹗猫﹗”老鼠队长向全队发出命令,“快跑!”“你们不要走啊﹗你看,那只老鼠被给狗杀了,多可怜啊﹗”咪哩一边抚摸着看门鼠,一边挤出几滴假惺惺的眼泪。“可你是猫……猫啊﹗”带头的老鼠结结巴巴地说。“我已被主人赶走了,现在主人不要我了。以前是我不对,我在这里向你们赔礼道歉,刚才我一到这儿,就看见狗跟看门老鼠打架,可你们还认为他是我杀的。”咪哩把手中的篮子递给老鼠队长,“这是给你们的礼物,但愿你们能喜欢。”老鼠队长把篮子里的东西倒了出来,看到是新鲜的水果,老鼠们一拥而上,把水果吃个精光。不一会儿,他们却四脚朝天、口吐白沫去西天报到去了。


  第二天,主人看见了成堆的死老鼠,又看看威风凛凛的咪哩,立刻把咪哩的窝整理得干干净净,又给了咪哩一听鱼罐头,咪哩不忘狐狸的恩情,给了一半鱼罐头给狐狸。


  从此,就有了猫哭耗子——假慈悲这个歇后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