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散文:直面荆棘,尽力而为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2 13:31:51

  直面荆棘,尽力而为


  直面荆棘,尽力而为,这是我们成功的必由之路。


  巴尔扎克堪称世界文坛的巨匠,但成名之前的世界文豪踏上的却是一条怎样的荆棘之路啊!巴尔扎克执意从事的文学创作与父亲的意愿相违,父子俩一度闹僵,巴尔扎克从衣食无忧的公子沦为靠朋友接济的可怜人。但是,荆棘之路磨炼了巴尔扎克的意志,增强了他对人生的洞察力,也为他日后的成功奠定了基础。《人间喜剧》的问世便昭示了直面荆棘、尽力而为的巨大力量。


  京剧大师梅兰芳、著名画家徐悲鸿、数学天才陈景润……有哪一个不是从那条荆棘之路上一步一步踏过来的呢?“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有人说,“痛苦是上帝化了装的祝福”,或许,荆棘也是一位不爱笑的善良天使吧!


  真正懂得生活的人不应眷恋无边的幸福,正如一株生长在悬崖石缝里的小松树,它不眷恋肥沃土壤的舒适而选择了条件恶劣的绝壁。它的选择正体现了一种坚强的意志。相反,贪图享乐之人则永远不会赢得人们的尊重。桀纣荒淫误国、南唐后主沉溺于音律与诗词、唐玄宗深陷杨贵妃的温柔乡中、庄宗宠幸伶官,不知节制的放纵与沉迷会慢慢腐蚀掉原本坚毅的灵魂。“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些穿越浩渺历史的睿智箴言至今仍然闪耀着智慧的光芒,为我们映照出一棵荆棘的美丽。


  不要总是眷恋那富贵温柔之乡,因为那些笑容背后的利刃足以致命。勇敢地走向那条件恶劣的绝壁吧,因为它是锻炼你意志的理想场所。永远不要忘记,站在绝壁之上,就能唤醒沉睡的巨大潜能,让你得以一飞冲天,如雄鹰般俯瞰大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