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散文:笑对那时的痛苦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2 13:30:26

  笑对那时的痛苦


  常常听到这样的话,“那时太痛苦了”,“那会儿我被气昏了头”,“那时,真是生不如死啊!”……


  在挫折面前,我们常常会不由自主地放大痛苦。正如:“有的人能把不小心打破一个鸡蛋的烦恼,放大成失去一个养鸡场的痛苦。”


  就是这一时的痛苦,难免使人世间的一幕幕悲剧不断上演。


  刘备面对失去关羽的痛苦,无法释怀,悲不自胜,竟丧失理智,做出了贸然出兵伐吴的错误决定,直落得“白帝托孤”的千古悲剧。可谓一时痛招致千古恨。


  一个河南女青年独居重庆,因为感情一时受挫,就哭天喊地,欲寻轻生。幸亏一个名叫“生命救助热线”的组织,千方百计救了她。女青年感谢万分,意识到自己太幼稚太冲动,怎么能让一时的痛苦,断送无价的青春和未来的幸福?是啊,难道面对一时之痛,我们再也别无选择吗?非要为一时的痛苦而付出巨大的代价,值吗?


  其实,将一时的痛苦、一时的挫折作为反动力,思维拐弯,也能反败为胜。


  “那时”,李白面对朝廷的冷落,不以为然,他漠视偏见,超凡脱俗,活出自我,一咏便是“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豪迈!


  同样是“那时”,居里夫人身患血癌,面对病魔的打击却毫不畏惧,依然不忘科学研究,在逆境中证实了“成功路上不是用泪水而是用鲜血铸成”的坚毅!


  面对痛苦的那时,我们何不多一分坚强,多一分微笑,多一分信念,多一点眼光,待到雨过天晴时,就会“柳暗花明又一村”了。花儿依然鲜艳,阳光依然明媚!


  这正是——


  以挫折做笔,以痛苦为墨,


  在人生试卷上,


  依然书写乐观的华章。


  以挫折为笔,


  以痛苦为墨,


  在人生征程上,


  描绘快乐和坚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