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散文:又到白露时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2 13:22:35

  早晨醒来,向窗外不经意地一瞥,却发现,草叶上,许多晶莹剔透的露珠滚动着,像钻石那么明亮,像水晶那么透明,像珍珠那么圆润。这才猛然忆起,今天应该是白露了吧?


  正想着,淅淅沥沥的秋雨毫无征兆地缓缓而下,不觉感到有些凉意。白露,是九月的第一个节气,像一堵高大的墙,将夏天和秋天硬生生的隔开了,夏之火热也在此时烟消云散。"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看来秋天真的来了。


  打开窗,秋风夹着一丝迎面而来,是冰凉的。窗外几片性急的树叶已开始发黄,石榴姑娘们也在秋雨的滋润下羞红了脸。蝉不见了踪影,连昨日里独自低吟的几只暮蝉,今日也停止了表演。鸟儿也没有了夏日的狂躁,该南飞的南飞,该筑巢的筑巢,该找食的找食,谁都没有闲情一展歌喉了,倒是远处的几声狗吠,在雨声里分外响亮。秋风掠过,这次带来的不仅仅是雨丝,还有一股淡淡的桂香,看来桂花也经受不住秋雨的召唤,悄悄地盛开了。


  秋雨又在不知不觉中停了叶上的雨珠往下滚落着,滴在一个个小水洼中。"滴哒滴哒",声音传得很远很远。


  默默取下香袋——现在它已派不上用场了,谁叫"蚊子喝了白露水,不知不觉闭了嘴"呢!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又到白露时,秋意逐渐浓。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