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观后感:《帝企鹅日记观后感》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2 12:37:53

  《帝企鹅日记》讲的是关于帝企鹅的生命周期,它们从四面八方聚拢而来,去往繁殖地进行交配,途中不断有掉队和耐不住严寒而死亡的,但最后总有一批到繁殖地的。它们在那里等所有的企鹅都到齐后舞会正式开始,雄企鹅和雌企鹅各自忙活起来,各自寻找自己的伴侣,有的还为共同看中的雌企鹅大打出手!选好伴侣后,它们会把投探入对方的颈窝。有点像人类结婚时的接吻!一两个星期后,妈妈会产下一枚企鹅蛋,把它交给爸爸保管。看着妈妈交给爸爸时笨拙的动作,总是让人忍俊不禁,但对于企鹅们来说可是相当有技术含量哦!之后,妈妈会依依不舍的离开,向大海走去!它需要为了小企鹅的到来准备食物。雄企鹅则负责保护宝宝,用自己的身体对抗严寒,把蛋宝宝用自己的脚握着藏在自己温暖的羽毛里,免得宝宝被寒风冻伤,因为宝宝如果一碰到地面,就永远无法孵出来了,所以这是一项艰巨而持久的任务!躲在爸爸肚子地下2个月左右,小企鹅就出生了,刚出生的小企鹅还需要借助爸爸的体热才能生存,不过让小宝宝兴奋的是2-3天以后妈妈好想接到信号一样带着食物回来了!然后小宝宝躲进了妈妈的怀抱,寻找食物的工作则交给了爸爸,成群结队的爸爸们一起远航。为了企鹅宝宝,为了企鹅妈妈,为了这个新建的家庭,爸爸们出去奋斗了!


  我很敬佩企鹅妈妈和企鹅爸爸,为了小企鹅的成长,一次次努力拼搏!有人说动物没有感情,但有时动物的感情比人类还要深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