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想象作文:鸭妈妈营救记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1 15:36:08

  古巴的报纸曾经报道过一群小鸭子和鸭妈妈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


  在9月929日的一个秋日的早晨,让妈妈带着一群小鸭子漫步在温哥华的街头,他们迈着自己的小短腿,屁股一扭一扭的,在人行道上整齐的列队前进。


  “嘎嘎”鸭妈妈叫了两声,由她带头朝着马路对面走去,完全不顾车子的影响。突如其来的鸭队,着实让汽车司机们大吃一惊,赶紧踩刹车,发出震耳欲聋的生响。可是马上司机们都向这群鸭子们投去友好的目光,都静静的等着一群可爱的小鸭子横穿大马路。


  过街之后,突然有三只小鸭子失足跌进了下水道里。下水道里黑洞洞的,鸭妈妈想看看自己的孩子,可是什么也看不到了。在哗哗的流水声中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只小鸭子发出的悲惨的叫声。妈妈急了,在下水道旁回踱步。她想:怎么办呢?如果跳下去救他们,可行吗?万一我被水冲走了,自己的孩子就没有妈妈了,这个办法也许不可行……哦,对了,我可以寻求人类的帮助,可是寻求谁呢?大街上这么多人……算了,还是赶紧出发吧!


  鸭妈妈在大街上飞跑,眼睛东瞧瞧,西望望。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小孩子,那孩子哇哇大哭,因为心急,鸭妈妈只回头,叫了两声表示歉意,又接着赶路了。一路上她撞到了一辆自行车,紧接着整一起排停着的自行车像多米诺骨牌那样,一个接一个地倒了下去。


  突然,一妈妈眼前一亮,那个穿制服的人是干什么的,为什么别的人都要听他的,也许,我可以去他那里碰碰运气。过了一会儿,鸭妈妈就来,巡警身边“嘎嘎”的叫着,巡警


  回过头来看:“这里怎么有一只臭鸭子,走开,走开。”可是鸭妈妈怎么可能就此放弃,她又用鸭嘴咬着巡警的裤子向下水道方向拉,“喂,你这只臭鸭子,干嘛呢?”巡警刚说完,鸭妈妈放开巡警的裤子,向前迈了两步,用那只鸭嘴拼命地指着下水道叫着,巡警饶有兴趣的看着鸭妈妈的表演,并不买账,又转回头去。鸭妈妈见前面几招都不管用,只好再出一计:她干脆借着旁边的花台,纵身一跃,扑腾扑腾翅膀,跑到巡警的街上,用两只巨大的“手臂”,把巡警的脑袋旋转180°,面向下水道的方向,又叼走了巡警的帽子朝下水道的方向跑过去。巡警也赶紧迈步去追,可是鸭妈妈可比巡警灵活多了,在各个地方躲躲藏藏,不一会儿就来到下水道旁,过来一会儿巡警也气喘吁吁地赶到了,鸭妈妈看了看巡警,正巧巡警也在看她,鸭妈妈,又看了看巡警的帽子,“咚”一生把帽子扔进了下水道。又笑下水道里叫了两声里面发出三只小鸭的叫声,巡警恍然大悟,赶紧从附近的一家杂货店找来一个网,和一把手电筒,去营救小鸭子们,幸好小鸭子们水性挺好,正巧,下水道里有一块2平方分米的泥土,三只小鸭子扑腾了一下,强站在上面,最终三只可怜的鸭子和巡警那点无辜的帽子又重新见到了温哥华的阳光,可惜已经是夕阳了。


  小鸭子被救出来之后所有的小鸭子又跟在鸭妈妈的后面一摇一摆的朝着夕阳的方向走去,直至大街上,所有人都看不见了为止,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看到这群鸭子到底向去何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