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作文:力量_7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1-11 15:32:10

  力量是信任,力量是勇气,力量是温暖,力量有时是暖暖的感动。

  学校组织了一场跑步比赛,我们的对手是高我们一年的男生。我详细了解了对方的实力后想到了“田忌赛马”的妙计,我用班弱的来和对方强的比,用中的和弱的比,用强的和中的比,我的计策果然妙哉,我们班取得了胜利。对方很不服气,临走时对我撂下一句狠话:“小子,你等着。”

  冤家路窄,午休时我在走廊里碰到了那个高年级的体委,他薅住我的衣领把我拽到楼下,恶狠狠地说:“小子,咱们打一架来分出胜负,看看到底谁厉害。”他边说边骂,我忍无可忍回了一句,他很生气回班找帮手去了,一会儿他带来十多个男生要打我。对方来势汹汹,我很害怕,说话结巴了,手心开始冒汗,腿也直发抖,害怕的直想哭,但又怕丢了男子汉的面子。

  这时一个声音响起:“逯秋贤,别着急,我们来了!”我急忙回头看,发现说话的原来是我班的“拳王”,他带着一帮人来了,有男有女不知多少,但肯定比对方多。他来到我身边说:“你是因为班级的荣誉才让他们记恨的,我们不会让你一人承担的。”那一瞬我非常感动,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女生文儿对我说:“别害怕,我们在这呢!”朵朵也说:““我把他们要打你的事让小美跑去告诉老师了。”我心里涌起一阵热流,眼泪夺眶而出,还是同学关心我,我心底有一种自豪感:我们的集体多么团结,友爱。

  “拳王”带头跟对方说:比赛就会有输赢,你们连这点小事都承受不起吗?”对方看见我们人多,又听说有人告诉了老师,灰溜溜地走了。而我在同学的簇拥下雄纠纠气昂昂地回到了班级。

  这一刻我明白了,力量是同学给予的信任,是同学给予的勇气,是同学给予的温暖!

  作者:逯秋贤

  年级:五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