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作文:餐桌上的风云_9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1-11 14:50:44

  妈妈做好了晚饭,有豆腐、琴菜炒肉。我一看没有我爱吃的,就不想吃了,可又觉得妈妈辛辛苦苦做了晚饭我不吃有点儿过意不去。我勉强地坐在饭桌上,慢悠悠地拿起筷子,伸到碗里做左扒拉扒拉,右扒拉扒拉,终于找到了一块瘦肉放到了嘴里慢慢地嚼了起来,还一脸的嫌弃。

  对面的爸爸正在大快朵颐,而妈妈也吃得津津有味。我心想,一个豆腐,一个芹菜,有什么可吃的?我边吃边玩,一会儿把大米饭堆成一座小山,一会儿又在里面画圆圈。我实在不想吃这么难吃的饭菜,这时爸爸说:“玩什么玩,抓紧吃饭。”我小声的嘀咕了一句:“吃什么吃,这么难吃。”我本以为爸爸没有听见,没料爸爸竟勃然大怒,他说:“这么好吃的饭菜你还觉得难吃,那你想吃啥?你想吃零食啊?天天吃零食,瞅瞅你一天天瘦的跟个猴似的。”我不服气地顶了一句:“我可不爱吃,要吃你们自己吃吧!”说完,我就想放下筷子回到屋里去安静一会儿。“啪”的一声,爸爸重重地把筷子拍到了桌子上。“坐下好好吃饭,瞅把你能耐的,还敢说饭菜不好吃。”说着爸爸立起眼睛瞪着我。

  我瞬间害怕了,立刻坐回椅子上,一口一口地吃饭,眼泪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妈妈看我要哭了,不由得心疼了起来,说:“孩子不爱吃就不吃呗,我今天做的饭,确实不太好吃,连我自己也不爱吃。”爸爸见妈妈这么护着我,不由得更生气了,说:“都是你惯的。”接下来爸爸妈妈就在饭桌上争吵了起来,他们越吵越凶,而旁边的我吓得目瞪口呆,肠子都要悔青了,眼泪哗啦哗啦地流下来。心想,我为什么要挑食?其实妈妈做的饭挺好吃的,她每天都做不一样的饭菜,就是为了让我不烦。爸爸让我多吃点蔬菜是想让我身体健康,而我却毫不领情。

  知道错了的我,含泪说:“爸爸妈妈你们别吵了,我知道你们都是为了我好,让我多吃蔬菜身体健康,我以后不挑食了。”我边说边哭泣,到了最后已经泣不成声了。

  妈妈见我哭得这么厉害,说:“好儿子,妈妈不和爸爸吵架了。”爸爸也过来搂住我和妈妈说:“儿子,爸爸错了,爸爸不应该和妈妈吵架。”一场餐桌上的风云就这样结束了,来得快,去得也快。从这以后我再也不挑食了,我希望自己变成强壮的男子汉!

  年级:五年级

  作者:逯秋贤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