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状物作文:校园里的桂花树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1 14:49:25

  我们实验小学有一座美丽的花坛,花坛上长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还有一株株桂花树挺立在花坛上,它清秀如仙,像似一位位英姿飒爽的女战士一样守卫着校园,秋风飒飒,它给我们学校带来了一阵阵诱人的芳香。


  秋风拂面,桂花树随风飘动,我走近一看,桂花树可真特别!它的树干是褐色的,树干上长满了一片片翠绿的叶子,那叶子是尖尖的,用手摸起来很厚,叶子的四周还长满了像锯齿一样的刺,像锯子一样,摸起来很扎手,如果你不注意,手指就会被刺痛。我仔细一看,叶子里面有许多美丽的线条和图案,拿放大镜一照,图案像是一幅幅小地图,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最特别的是叶子里面的粗线条连着一条条小线条,小线条又连着许许多多更细小的线条,像河流,可真是奇妙呀!


  桂花树上还开满了那淡黄色的小花,香味扑鼻,芬芳迷人,你看那淡黄色、四片的花瓣上透着几分美丽,它的花瓣只有一层,绽开时像一把花瓣伞,仔细一看“花瓣伞”里面有三束花蕊,蕊像沙子粒,是淡黄色的,只要你凑近一闻,一股清香,沁人心脾,几米以外都能闻到它的芳香,桂花给人一种淡雅清香,芬芳醉人的感觉。


  我真喜欢这美丽的桂花树!啊,桂花树,你真让我惊讶,可真是“桂树花开十里香!”我真想变成一朵朵温柔的小桂花,让我的香味飘进千万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