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抓住月亮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0 18:54:16

  每个人小时候,都干过几件蠢事,这是无可避免的。


  毕竟连我都躲不过这个设定。我小时候做过的蠢事不少,但向来是做过就忘,只有妈妈,一边看我做傻事,一边哈哈大笑,一边又替我暗搓搓地记着以便什么时候调侃我几句。于是我有幸回忆起那年我是如何去抓月亮的。


  据我妈回忆,那天的月黑风高夜里,我正从厕所出来,地上的水盆吸引了我。


  准确来说,是水盆上的月亮的影子吸引了我。那月亮像一个玉盘般镶嵌在水面上,安静地随着水波晃动。我的眼睛亮晶晶的,仿佛看见什么稀奇的宝贝。我蹲下来,伸出手想把月亮捞出来,却只捞出一些水出来。我不甘心,又捞了几次,还是无果。


  我妈正好要上厕所,见我蹲在水盆旁捞水,心中不解:“你干什么呢?”


  我一脸严肃道:“抓月亮。”


  我妈:“……”


  我妈想了想,随手拿了另一个盆把那盆水扣上,对我说:“行啦!月亮已经抓住了。快去睡觉!”


  我不敢违背我妈命令,只好依依不舍地回了房。第二天我又屁颠屁颠地跑去看月亮,可掀开盆子一看,月亮没了。


  小孩子的心还是很脆弱的,当场我就哭了。我妈应声赶来,只见我抽抽嗒嗒地哭着说:“月亮没了……”


  结果是,我妈又笑了我一个星期。


  那时我才四岁,结果我妈记到了现在。


  “哎,你也长大了。”我妈笑完后,感叹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