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小说:一只小狸花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0 14:51:13

  两个星期前中午我出校门吃饭时在学校边的小巷子里发现了一只小狸花猫,身上瘦得只有皮包骨头了,看起来瘦瘦小小的一只。它在自行车轮胎边晒太阳,整只猫团成一小团。身上的毛脏兮兮的粘在一起,来来往往的人流全都绕着它走。它的旁边是个卖糖葫芦的老爷爷,也记得那只插着糖葫芦的木棒在在它旁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偶尔有停下来买糖葫芦的人,也是离那只猫远远的。


  我一直想养一只猫,给父母发过短信后他们说让我看着办,虽然我不想用一只病猫但最后还是心软的把它带回了家。回家之后,妈妈很嫌弃它,爸爸让我带它去宠物医院,做个驱虫。最后给它看病加一袋小猫吃的猫奶糕,一共花了三百多块钱。用的是我自己的压岁钱,虽然爸爸妈妈嘴上说着这个猫太脏了把它丢掉吧,但是还是帮我给她一起喂了药。


  最后给它看好病之后把它送给了其他愿意收养它的人家,再把那些钱花掉之后爸爸妈妈说,虽然你花了钱但是你救了它一条命,但是这只猫是你执意要带回来的,所以你用自己的压岁钱给它看病我们不会出钱,在把它带回来的时候你就要学着承担责任。


  虽然最后还是没有能养它,但是我觉得能帮到它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学校里天天都在说什么日行一善,行善积德。其实我觉得这些都是嘴上说说的,真正做到日行一善是很难的,只要守住本心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拉一把就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