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小说:没有闪光点的路子珞班长_15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10 14:46:38

  李老师是我们幼儿园的老师,她希望从小培养我们的管理能力,于是在班上安排了班干部。


  喜爱劳动的张溪蕊名正言顺地当上了劳动委员,学习认真的龙嘉牧则当上了学习委员,多才多艺的张韩丽当了文艺委员,胆大的周鹭则顺理成章地成了一名宣传委员......谁当班长呢?这成了一道难题。因为剩下的同学成绩都十分优异,除了没有闪光点的路子珞。


  老师思考片刻,用手点了点一个位置。但是由于老师离我们太远,我们不知道她点的是成绩平平的路子珞还是成绩优异的冯馨雀。大家都认为是冯馨雀,她的管理能力和自觉性都堪称模范,而且学习认真。老师看透了我们的心思,轻轻地笑了笑,说:“我点的是路子珞。”一听这话,我们大吃一惊。路子珞一个闪光点都没有,为什么委派她当班长?我们百思不得其解。


  二


  受宠若惊的路子珞随即镇定下来,站起来大声对老师说:“谢谢老师给我的认可,我会当好班长。”大家不屑地看着路子珞,特别是冯馨雀,她的眼神里不仅有瞧不起,还有不服、嫉妒,甚至掺杂着一丝憎恨。好奇心强烈的我忍不住站起来,问道:“路子珞没有优点,老师您为什么让她当班长?”我的话引起了班上大多数同学的共鸣,都唧唧喳喳地讨论起来。老师仍然轻轻地笑了笑,说道:“是啊,她一个优点也没有。她的优点就是她一个优点也没有!”我们都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没有优点,怎么还成了优点?路子珞害羞地对我们说:“同学们,希望你们支持我,谢谢。”冯馨雀用着瞧不起的话语嘟嘟囔囔道:“切,这么胆小,还配当班长,我可不会支持你。”不巧,这句话被老师听见了,她皱着眉,替路子珞问道:“你们支不支持?”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们只好极不情愿地说:“支持——”


  三


  中午,班长要分发面包、饼干和盒饭。路子珞似乎很紧张,拿盒饭的手抖来抖去,使冯馨雀的盒饭差点倒掉。冯馨雀抓出这个机会,大声辱骂路子珞:“你这班长怎么当的!饭都拿不稳,配当班长么?”老师听了,眉头紧锁,对冯馨雀说道:“我知道你太想当班长了,可也不必要跟路子珞过不去呀?她身上的闪光点,是你们都没有的!”


  路子珞听见老师这么为她说话,很高兴,拿盒饭的手稳了起来,节奏也越来越快,动作越来越熟练,就连高傲的龙嘉牧也禁不住称赞。路子珞很开心,分发完午餐后,她回到座位,吃完自己的午餐,就蹦蹦跳跳地离开了教室。


  四


  不知怎么,路子珞的人缘越来越好,我也是她的好朋友之一。有几个张馨雀的“学霸”朋友也开始亲近路子珞,远离冯馨雀。原因呢,就是路子珞性格十分开朗,待人和蔼,态度谦和。而张馨雀从竞选班干部那天起就成了个怨妇,整天发怒,谁也不敢靠近她。路子珞这个班长也越做越好,我们常常鼓励她。她分发午餐时,我们为了她不受冯馨雀的气,将冯馨雀的那份挑拣出来,让几个胆子大的同学送去。路子珞成绩也越发好起来,她说是因为我们几个小伙伴给予她的支持与帮助。我们只是鼓励她几句啊,并没有帮她什么太大的忙,但她坚持某一天要好好感谢我们。


  我们几个小伙伴越玩越好,就把三月定做好朋友月。大家高兴地一致通过了。


  五


  千盼万盼,终于挨到了好朋友月。应该给好朋友们送些礼物吧!于是,我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想在星期日召集大家好好玩玩,并交换礼物。自己的礼物上都写了想送给哪个好朋友的名字。


  在小广场,我们玩了游乐设施,讲了许多笑话,接下来就该是交换礼物这个“节目”了。大家迫不及待地拿出礼物来看,我们都在打量别人的礼物,发现所有人的礼物都是送给路子珞的,除了路子珞。她买了许多礼物,我们一人一个。大家笑着把礼物塞给路子珞,然后从路子珞那儿领取自己的礼物。原来这就是她说的感谢啊!


  路子珞给我们的印象好极了。


  六


  这天,路子珞和冯馨雀要转学走了。全班同学都围在路子珞身边,表示不舍和惋惜,有人送礼,有人拥抱,有人热泪盈眶。正好我今天买了一套文具,就送给了路子珞。与路子珞成对比,冯馨雀身边没有一个小伙伴,没有人对她的离开表示惋惜。她很气愤,吼叫道:“哼,路子珞有什么闪光点啊,值得你们去惋惜她?我成绩这么优异,我离开了是咱班的损失!她离开了,哼,没什么影响。”全班同学都向冯馨雀投去鄙夷的目光,她立刻闭嘴了。


  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冯馨雀说:“我当初说她的闪光点你们都没有,就是因为她没有闪光点。那意思是:她没有闪光点,所以生性有那么一点自卑,但不多。这么一点自卑恰恰是她谦和态度的来源,才使得她有许多好朋友,指点她,教她,为她补习。这么多同学帮助她,她的成绩会不是班上第一吗?这就是我为什么选择路子珞当班长的原因。”


  大家听了,恍然大悟。而冯馨雀则羞愧地低下了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